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際青年周-百國Homestay
2011/09/17 23:24:42瀏覽398|回應2|推薦13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別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際青年周-百國Homestay」活動,主要是希望藉著邀請全球百國之國際友人來臺灣作客,體驗 臺灣的純樸風土民情,感受臺灣人民的熱情真誠本質,以提升中華民國之國際知名度與影響力,同時也可以發揚中華文化優良敦厚的內涵,並且鼓勵國際友人旅臺期間,可以將全台走透透, 點點滴滴的生活體驗紀錄下來,分享在社群網站中,讓全世界各國朋友透過網路,更貼近了解 臺灣多元文化特質及人情味,讓世界看見臺灣百年來的發展成果,共同分享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之喜悅。當然也開創了臺灣人民與國際互動的新紀元!

吾家賴先生他們家的宿舍成了國際友人San Rany的接待家庭,由其弟弟接待這位來自柬埔寨的友人,在Rany停留台灣的這幾天,帶著他四處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

8月21日那天,我陪他們3人到日月潭,一路上Rany用英文與我們交談,英文兩光的我,根本不敢開口說,讓我很懊悔求學時沒好好學英文、說英文,才會到用時方恨少,一路上我只使出我唯一的一招,傻笑~~呵呵呵。

賴先生事先請我繪製一幅他弟弟與Rany的Q版畫,想在Rany回國之前,送給他當紀念,不僅希望他的台灣之行能愉快圓滿,還希望他能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他的國度。

會畫這一張圖是因為賴先生傳給我的照片是他的弟弟帶著Rany去雲林遊玩,說到雲林最有名的就是布袋戲囉,所以將他們畫成cosplay布袋戲偶的樣子。

他們去雲林的時候適逢中元節,晚上的虎尾街頭因為慶中元,有許多表演活動及攤商,還有許多人潮,非常熱鬧喔。

害羞的我不准他們當我的面拆開看,要等我離開才能看,事後賴先生轉述,說收到Q版畫的Rany拆開禮物時楞了一下,因為他沒想過會收到這樣的禮物,很開心,當天就將這張畫po到他的臉書上,聽到這些話,超有成就感的,希望這趟台灣之旅,能讓Rany能帶著滿滿的祝福和美好的回憶回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5649832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語言
2011/10/01 17:24

您的圖畫就是語言

作品裡有著溫暖友善

這是最珍貴的祝福啊

A-Qu(comicsers) 於 2011-10-07 16:49 回覆:
靈婆姐姐的回應,讓我好開心喔!
是我家賴先生細心,才會想到要我畫這幅Q版畫,
希望爛英語說不出口的我,能將我們對他的祝福畫進畫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omestay
2011/09/18 12:46
很有意義的文化交流。
A-Qu(comicsers) 於 2011-09-19 23:09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雖然只能用破英語及比手畫腳跟對方溝通,但這樣的活動不僅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更了解台灣,我們也能藉此認識來自不同國度的朋友,真的蠻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