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騎士
2011/02/17 22:26:07瀏覽231|回應0|推薦4

過年時在外婆家看到這則廣告,看著一群平均年齡81歲的阿伯們完成騎車環島的夢想,忍不住就紅了眼眶。

因為這則“夢騎士”形象廣告裡的阿公們太令我印象深刻,於是上網找尋相關資料,才知道廣告內容是改編 2007 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發起的 ---挑戰八十、超越千里-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 當時帶領了 17 位平均 81 歲的不老騎士完成機車環台創舉。

當初該基金會為了改變國人普遍認為老了就無用的錯誤消極觀念,

而發起舉辦「挑戰八十、超越千里 ~ 不老騎士的歐兜邁環台日記」活動,

期待能提升國人對老化的正面觀點與行動。

因此 17 位不老騎士透過弘道所安排的活動,

如互助團體、平衡體能訓練、文字與影像記錄等,

達到活躍老化所指追求身體、心理與社會多方面的健康,

以摩托車環台的壯舉挑戰自己暮年生命的里程碑。

環台過程中亦安排不老騎士前往安養院、護理之家等老人相關團體,

以平均81歲的高齡鼓勵與激勵老朋友,並改變對高齡的刻板思維。

17 位不老騎士中,

2 位曾罹患癌症、 4 位需要戴助聽器、 5 位有高血壓、 8 位有心臟疾病,

而每一位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

然而他們卻因為不甘放棄征服福爾摩沙的夢想,

毅然決然在八十多歲的秋天,

同時朝著共同的夢想出發前進。

在決定跨上歐兜邁的那一剎那,挑戰才真正開始。

他們必須面對憂心忡忡家人的反對、

老化身體的不適、器官功能障礙、高齡考照,

以及 1139 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未知及嚴峻的考驗。

不老騎士也以不老精神,親自踏上活躍老化之路,開啟高齡新思維。

而每年大眾銀行都會找一個最能傳揚台灣精神的故事, 改編拍成廣告,
在找尋故事中,他們被不老騎士所感動,
弘道基金會在樂見「不老精神」被廣為傳揚,與期盼改變社會對老人刻板印象下, 同意其改編製作。

廣告內容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並以較為戲劇化的方式呈現,也更能抓住觀眾的心,讓觀看的人被這群不老騎士的精神所感動,進而去了解這群不老騎士的不老精神。

若想了解更多不老騎士訊息可至:

不老騎士

不老騎士紀錄片官網

不老騎士。生命記錄部落格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489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