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一站有助健康
2014/02/24 06:00:00瀏覽343|回應0|推薦5

新研究向整天坐著的人敲了一記警鐘。研究人員發現常久坐的人,即使下班後跑步或是每天活動30~60分鐘都不夠。~來就富財經與您分享

堪薩斯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減少坐著的時間,且增加肢體活動的人較不易有慢性病。」即使只是站著一整天,而非一坐好幾小時,都能促進健康及生活品質,同時還能降低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心臟病、中風、乳癌、大腸癌,及其他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Sara Rosenkranz及Richard Rosenkranz博士以 194,545 名年齡從 45 到 106 歲的男女為樣本。這些資料是從一份大規模,名為「45 歲以上」與健康、老化有關的澳洲研究而來。

Richard Rosenkranz 說:「人們不只要做更多的肢體活動,如走路,或是適中到激烈的活動,他們也該想辦法減少坐著的時間。」這種雙管齊下的方法,即少坐多動,是促進健康的關鍵。雖然人們常常整天坐著,而且一天可能只花30~60分鐘運動或活動。Sara Rosenkranz表示,長期間坐著後,休息一下,站一下或四處走走對身體有幫助。

長時間坐著,大部分的肌肉會呈現鬆弛的狀態,這會讓幫助消化脂肪或三酸甘油脂來提供能量的脂蛋白脂肪?(lipoprotein lipase, LPL)停止分泌。Sara Rosenkranz說:「基本上我們就是在叫身體關閉這個在白天幫助新陳代謝的過程,而且這是不好的,久坐時適時起來動一下,我們就能促進那個過程。」

延伸閱讀~新竹代書二胎房貸

延伸閱讀~十二個要趕快改掉的睡眠壞習慣

延伸閱讀~桃園二胎借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8888&aid=1122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