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與電腦戰爭
2010/01/29 06:30:21瀏覽1601|回應12|推薦113
這段廣播錄製是延續親子系列專輯裡的一集.
由姚崑崙先生與湖映與您分享,當面對家中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孩子,
身為父母的我們,如何與孩子對話.很真實的從生活層面,與您分享.
面對家中孩子與電腦的"爭奪戰",我們如何度過.....
重要的是...如何安全度過...


小小孩與電腦-1



孩子與電腦-2 (電腦與時間管理)




青少年與電腦-3



另一親子系列廣播專輯如何可以不對孩子生氣

下一集-- 如何當我們孩子的朋友....難嗎?....好難喔!
所以湖映不能偷懶,現在就要開始嘍.....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37317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與電腦戰爭
2010/05/02 23:12
親愛的湖映
好久不見
看到您用心所寫的文   真感動
您當然  一定是用心的好媽咪
親子間的互動   需要智慧和方法
學習如何做孩子的良友    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映好ㄇ?!
2010/04/07 15:48

怎麼春天都來了

湖映裡卻不見湖映春天的容顏~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與電腦戰爭
2010/02/09 16:37

滴兒湖映 ~ 這是前些日子五色鳥來T.家窗外下午茶+高聲歌唱時拍下的,T.用" 電腦 " 整理過後,趕緊送過來給也很喜歡五色鳥的湖映解解鄉愁 ~

PS : T.用電腦的時間....,可能跟孩子有得拼ㄝ~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閉著眼睛聽
2010/02/07 08:26

好聽的音樂,又有湖映好聽的聲音在委委的訴說

孩子的照片,又是最純真的自然

湖映,跟我們分享的,是最美好的。

幸福喔,我們有緣在此相遇。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管理
2010/02/04 13:18
湖映姐午安~~電腦真是現代小孩生活的一部份,沒想到您的方法和我一樣,皆是以交換的方式。先講好,就不會有太多的紛爭,習慣就成自然囉!!而且非常贊成您說做小孩的朋友,這樣溝通才能無所不談~~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與建議
2010/01/30 17:16

就如您說稱讚兒子花五小時如此有精力地玩電腦,要立刻把話題說到重心.

實際上,讚美後往往又加上但書,這怎麼平衡呢?

因為孩子立刻回說,"你看!分明就是想教訓我嘛,根本不是真的要稱讚我!"(^%#&%)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10-01-30 22:11 回覆:
牛仔媽媽說到一個很棒的重點.新生代的父母教養孩子,讚美絕不會少,但如何讚美得當?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隨著孩子的成長,讚美的語氣與內容要跟著改變.在他們年紀還小的時候,任何讚美的口氣都是受歡迎的.等大一點的時候,他們會看得出來我們讚美的由衷度.若不是誠心說出的讚美,很容易就被他們揭穿了.結果...父母所有"說話"的誠信度,全都受到質疑.

當聽到孩子回覆我的話裡,有懷疑口氣存在時,此刻他們像一面鏡子,立刻照到自己讚美的不由衷,趕快回來審視自己....我是不是真心的在讚美她呢? 還是讚美已成了一種習慣?讚美的不誠懇,也是一種欺騙,導致孩子對父母更加的不信任.那我寧可不讚美,先不說話.

因為咱家的兒子,是屬於dry humor 型的人物,對他與對女兒的讚美是截然不同的方式. 對已經玩了五小時電腦遊戲的兒子,要讚美還真不容易找到字句...只好把氣氛先從讚美轉移到開玩笑口氣...好辛苦喔! ....要幫他按摩啦! 只要氣氛不弄僵,後面的溝通,就有橋梁!因為讚美的目的,不只是自信心的建立,重要的是後面的動作.....他要能聽得進去我後面要說的話.....
如果我的讚美被他聽成教訓....那湖映得趕快拿起鏡子....做功課去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和電腦
2010/01/30 16:57

聽到第二段末,妳說:"兒子呀,說到兒子總是想咬牙齧齒地說兒子呀"

哈哈哈!我就是這樣捏!

這集同樣精彩,我要改進我"交換"的東西,還有一些對應的技巧...

好啦!要繼續聽完最後一段...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讚美,莫開口
2010/01/30 11:47
每天要提醒自己.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10-01-30 22:15 回覆:
me too!所以把六字箴言掛在心上...時時練功!!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映 真是個用心的好媽媽
2010/01/30 05:13
又有智慧!!

對喔, 當初怎麼沒想到用"交換"這一招呢?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10-01-30 22:22 回覆:
練這招式,絕對還來的及...只是要小心,...練的太專精了,結果孩子大了,每個動作後面,都成了有條件的互動....那時候就得多注入"無所求的愛" 來加持....來練功.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電腦已進入叛逆期
2010/01/30 04:56

湖映....您好...很久沒看到你上網  PO 文了....

皮皮最近也一直忙家裡母親的事....

所以 PO 文也在減少.....

新的農曆年就快到了....

皮皮謹祝你萬事都心想事成....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10-01-30 22:38 回覆:
對於叛逆期的兒女...湖映還有些撇步. 對於叛逆期的電腦.....那....
我兒子....借你.....十八歲以後再還我!!

皮皮,好久不見了...湖映這陣子太懶了, 每天在做 呼吸SPA....來面對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境界,很有效的...
呼吸在...心在....心不丟了....凡事都有出口...都有方法的....
呼吸丟了....心也丟了....即使沒有家中事擾人....也會有其他事上門來按鈴...
皮皮...保重喔!!沒有寫文的湖映,看到友人們來坐坐...心都暖了...外頭的雪...不冷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