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動~靜之間
2009/07/17 12:11:04瀏覽1732|回應20|推薦131
不想動的這一季
我靜靜的躺著...在後院的一個安靜角落
赤足踩著天...從這個角度...出發行走
讓雲霧..山嵐..飛鳥...與我等高的姿勢...如此這般踩踏著...
走著...走著...這三度...竟成了五度...又變成六度...持續行進著...
住在心中的孩子...敲門問....山嵐在嗎?地水火風在嗎?湖泊中的智者在嗎?

不想動的這一下午
我靜靜的躺在後院....眾人容易遺失的小小角落
赤足踩著天...走進那六個意識的世界....重回母親的胎室裏
那樣安全...如此溫潤...無法言語...的飽滿知足
這回孩子不再敲門問...只聽見回響從遠處傳來...."我在!!"



我用口袋裡收集的一顆顆石嶒...换成一滴淚水...只因他無味...無色...無型...
把蓆子一掀...隨處舖上...慢動作躺下的一彈指間...960個轉動的一剎那
陽光下....眼界裏所看到的顏色...都要重新推翻
月夜裏的黑...不再是黑
日光裏的白...也不是白

折射光底下住著乾淨的思維...念念無明...無門可入...無隙可侵
跟著風的引領...從鼻息...回到胎息...再回到塵埃氣息中...

當呼吸不再是...呼~與吸的時候...息~就出現了...就止了

這一下午...就不想動了
不動的眼觸間...看見孔雀魚的幼苗...身後竟繫著一雙腿游...走!
不動的這一刻...後院隱忍了一季冬的花草叢林...全都嘰喳的奏起樂來
不動的時刻...我拿歇息著的腳當指揮棒...在林中演奏一曲風之頌

Photobucket



與靜止對焦時..."能不動...就不動!"
孩子爭辯著說: "我..我...很聽話的...沒動呀!!"
"不是叫你身不動...要你的心不動...才算數!" 一說完...
踩在天空中的腳...一落...又是好幾千丈深...從六度跌回...五度...三度...
說不出話的時刻...色音竟嫌多餘...耳膜更派不上用場
此時...只有鼻子還有功能....孩子發現...原來呼氣竟比...吸氣...重要!!

~~~~~~~~~~~~~~~~~~~~~~~~~~~~~~~~~~~~~~~~~~

回到三度...
拿起手中人類的發明...還是得把這個相...藉著科技突顯出來
從朋友家救回來的青翠生命..正低聲娓娓細訴著...不願放棄的生生世世

PhotobucketPhotobucket

蓄意待發的生命....總藏匿在不惹眼的角落...流轉著動人的線條...雲舞
從朋友家中雲遊過來的六位智者(剛出生的孔雀魚)...住在電腦旁...陪著吟唱生命的奧秘

PhotobucketPhotobucket


~~~~~~~~~~~~~~~~~~~~~~~~~~~~~~~~~~~~~~~~~~~~~

p.s.人在最失意絕望時刻的創作...可以是最高峰最難超越的境地...
而當心中充滿著愛與感恩時刻的能量...也可以是創作力最有感應的時刻...
常常寫完一篇...完成一幅畫的感覺..."好了...這是最後一篇/一幅畫了...
我再也寫不出/畫不出...當下的心念了!!!"


如果每一件事的完成.....都是生命最後一次嘗試的機會....
這當下的擁抱....我怎能....不熱烈!




~~~~~~~~~~~~~~~~~~~~~~~~~~~~~~~~~~~~~~~~~~~~~
在晨曦家聽到這首歌時,不記得我究竟來回重複了多少遍,曾貼到好友家數回,
分享這簡而明朗的歌詞意境.一首讓我聽到心肝底的歌....這回...貼到自家大廳...
親愛的...請閉上眼...跟我一起沉靜在大地的愛苗裏...
呼吸那很乾淨的空氣....打從心甘底....
無聲...無怨...無悔...無所求的....這樣的愛...好乾淨呀!

新芽/ 殷正洋

當落葉歸於風
你睡在我心中
和大地一起領悟著
安詳的天空

請輕柔地釋放
九月的傷痛
當心痛結成蛹
緊緊護著昨日的夢
我終於發現了
在歲月的裂縫
長出了芽
迎著那微風

當生命歸於愛
你烙在我胸懷
和山河一起領悟著
寬容的大海

我期待你的窗口
把燈亮起來
當你我牽著手
受傷的樹站了起來
我終於相信了
每顆芽都是愛
在心裏面
慢慢的展開



~~~~~~~~~~~~~~~~~~~~~~~~~~~~~~~~~~~~~

以上圖片是在自家後院裏喀喳出來的聲響...
躺在後院隨意說說唱唱的一下午...您就隨便聽聽...毋庸在意...我的好友們!!
還是感恩您...心裏...有我!!
如果看完這篇文...讓您稍稍停了下來...就請您送我一雙足 "!!" 給我當指揮棒...
如果...讓您的心...震動一下下...那就留下一顆...觸動的真心...相待
如果...您開始關注呼吸了....請稍等我一會兒...待我到後院去

....狂呼吶喊一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31278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如水
2009/08/18 23:17
湖映 晚安(這裡是晚上 呵)
妳所寫的 一值想回應 可是卻找不到合適字眼來形容...
在動...靜之間
要有纖細敏銳 才能抓到些許鴻爪...
或是一呼一吸之間
感覺到自我真正的存在
坦然 自信 飽滿
那種活在當下的自覺
心靈都能與全身每一細胞對話  感知
也能與宇宙萬物對話與感應...
在妳格上
就是這番自在...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31 22:46 回覆:
之前就看見Willtrue的這篇回應,您帶來的舒適自在心情,讓湖映感受到任何文字回答有時候都是多餘的了!!今早逛回自家後院再度看到您留下的足跡以及您休息沉澱的心情....於是繞過來陪您一起...以靜默的心...讓細胞呼吸有機會沉浸悠遊....於最美麗得無聲中...
會發現與週遭萬物對話時...最深情的角落往往出現在...身邊那最不惹人注意的地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心
2009/08/12 05:00

「萬物靜觀皆自得」,

靜下心來感受宇宙的「動」……

湖映學禪了嗎?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12 23:05 回覆: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
2009/08/08 07:21

還→送

.........................

暫歇˙暫歇
氣定神閒
總是無動
每個空隙的紛擾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8-09 12:35 回覆:
我的功力還沒那麼好...但看到自己的進步...會擁抱自己的
如同...洗澡的時候...像在洗別人
吃飯時候...像在餵別人吃飯般的用心
擁抱自己時...如同抱他人般的熱烈
把自己...當別人...來看待...這時候...會把慈悲多放一些進去...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您一雙足
2009/08/08 07:19

˙˙˙˙˙˙˙˙˙˙˙˙˙˙˙˙˙˙˙˙˙˙˙˙˙˙˙˙˙˙
暫歇˙暫歇˙暫歇
放下顫聳的驚心
你動魄於事無補
或許

九次第定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協奏
2009/07/28 16:05
最近發現,愈是熱的天氣,後陽台的穿堂風就愈涼。於是,一個下午,就窩在後陽台看雲、看天、看書,感覺很幸福。一點分享,算是協奏這段另類的...動~靜之間吧!喜歡來妳這裡分一點親子時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 不到臭腳
2009/07/27 03:01

送妳這張圖

我最喜歡人家替我按摩了

想來妳也需要哩


blue phoenix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7-28 11:36 回覆:
真希望我是那隻松鼠...躺下來的那隻...問題是...我很怕癢
所以一直無法消受這等級的...伺候......只好靠....呼吸來按摩!!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ider Plant
2009/07/25 22:31
靜靜的成長。伸出了新葉。誕生了新株。。
像網路思考的蔓延。靜中有動。。另類的。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7-25 23:48 回覆:
去年此時...攝於落磯山脈下的新芽...與Jacques 分享這份喜悅...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4 13:53

吾寧靜默…
免得破壞了這些好圖好文
帶來的悠遊與寧馨啊啊啊啊……

偶終究還是出聲呀。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7-24 22:51 回覆:
沉潛兄來了....咱家後院的智慧指數...加了一級!!!
在您家偶也不太敢出聲...喜歡當學生的角色...可以偷偷學習...
如果...動....亦是不動...聲音不再是聲音的定義時....
咦...?? ....偶沒聽到啥聲呀!!...只有好友的....溫馨呼吸!!!

閒雲遠山自相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悠
2009/07/24 12:07
好一種動靜之間底悠-------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7-24 22:38 回覆:
CH 每回來撒下的文字...羅落悠悠的輕飄靈性~ ~ ~ ~如您留言簿裏的駐足聲音
能不動的時刻...悠游的魚也會以腿行走....靜態的花叢也可以活絡起來
世間很多的"相"...可以重新定義....
當聲音不再只是聲音....呼吸不再只是身體呼吸時....空間就不存在了
如同此刻的無言....坐在身旁...我的好友!!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留下了
2009/07/24 10:53

我留下了

一雙足

一顆觸動的心  還有

一個等待妳從後院回家的盼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7-24 22:24 回覆:
謝謝妳的這雙足...這顆心...還有那美麗的盼
心中有盼...就有嚮往...看到了美麗的遠山...
家......就不遠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