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這隻蜘蛛....惹得禍
2009/03/11 11:54:01瀏覽1504|回應20|推薦147
引用文章三應湖映─慈悲之心永不改變

這幾天我心目中才女/小說家/畫家/東羊玉...把她家的大廳騰了出來.
放了幾篇我隨性敲打出來的回應文字...全都因為這隻....

在我書房...天天爬來打招呼的....蜘蛛
Photobucket

這個部落格平台今天徹底的發揮了她的功能.讓湖映看見
兩顆心與心的交流...毫無羈絆的真情表露...今日把自家大廳也騰了出來..
為這一段已打了句點的對話....也在自家花圃裏留下個紀錄.
特地把"元兇"給找了出來...隨著它滿屋爬....照了好幾張寫真集...
湖映心裏明白這位過客...不見得會久留.....
希望藉著鏡頭特寫...讓我們不用眼...只用心...
來與這位天天陪著我的過客...印心

過客在書房裏...與我相互凝望~~~~~
Photobucket

故事源於玉姑娘的文如果可以選擇...你想做那一種動物
湖映把回應文貼放在文章把20 年打包...放在角落裏
玉姑娘又寫了一篇關於蟲子...我有話要說
玉姑娘三應湖映慈悲之心永不改變
然後故事的終結...如玉姑娘所言...讓下面的文字為這段超越時空的對話
(南非-加拿大)畫下美麗的句點.

湖映跟隨它爬到浴室水槽~~~~~~
Photobucket


親愛的玉兒...您說的...我全部贊同耶!!觀點的差距只是來自溝通稍有出入而已...
容我借您這角落再多嘴一下下...然後好好照顧咱們的神聖眼睛...
曾寫過一篇弱肉強食的小文(拿掉了)..一隻豹撂食咬住一隻麋鹿的頸部,
從血腥的食物鏈裏我看到美感的升起.我完全同意而且從美感(接受)的角落心情
來看待弱肉強食的世界...而您看到那篇不食肉文章,我針對的
不是大自然的生滅,那是天地運行法則,我不會去抗衡.
只是想提醒週遭...因為人類的口慾心....進而對動物
不人道的集體飼養殘殺所認為的理所當然....
希望能正視暴力的存在...我不敢叫人不吃肉...
而是在買肉的時候,也可以清楚的看見這塊就口的肉的來源...

2500年前的哲人托缽時是以感恩自在的悲心來接受任何的供養,
一無所有的來乞食...目的除了練習鍛鍊自己的慚愧心謙悲心之外,
也希望不浪費絲毫的大地資源.但...口中的肉...這塊肉不能因為他來喪命..
如果供養者為了尊敬佛陀而殺了生命來供養祂,相信佛陀也嚥不下這塊肉的.
或者一邊入嘴一邊淚流...心量打開的人...動不動就淚流...但多是歡喜之淚...
也是在讀了佛陀的事跡經典後...才慢慢能感受到為何耶穌在被釘上十字架時...
心中卻不斷的為殘害他的暴力來祈禱原諒...這樣的悲心...觸到了會很自然的湧現...
是不必用大腦來判斷...告訴動作要執行的邏輯...
這樣的悲心...卻可以練習...從日常生活中...
從念頭來帶動...從一呼一吸中...如同佛陀喚化成千萬的化身來體驗生滅...
狗兒眼神是一...豬牛也是...蜘蛛更是其中之一...
我也會做您做的動作...家裏的小蟲蟲...一定幫他們多開啟門窗...
只是咱家外面冰天雪地的氣候居多,送他們出去,也是殘殺.
倒不如與他們共享生存空間.我只要把家裏凊掃乾淨...
它能待多久就住多久...天空之下的大地...是可以共享的...我沒有獨占的權利...
我所說的意念只是自己的修持,因為我畫的底限很低...
萬萬不敢期冀別人的底線跟我一樣...只是帶著分享的角度...
但也往往造成一些無需有的壓力...每個讀者會挑自己想詮釋的部分來解讀...
溝通就衍生....只要是良性的溝通...都是對人世間有益的空氣...
從我的觀點來看待....只想讓您知道...我們的看法...其實是一致的....
觀點是一致...也可以容許不同的行動...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
當初來入住時...行囊裏只裝著"分享" 兩個字!!
真的很高興能與您這樣談心交流...一個早上寫一篇挺值得的.
請不要有壓力要回覆我...自在隨緣而來....隨性而止...說話很容易....
能不說話...比較難...這一點我要多多練習...

感恩您來翻閱我的舊文...其中這一篇文章...痛了之後...承當就是~面對他 (二)
幾乎都是針對肉食觀念與網友的互動對話...如同您我般...很珍藏的把他放在大廳來供養.....也與您再度分享....能認識您~ 真好!!!!

跟著它爬到天花板小角落休息~~~~~

Photobucket

招招手...好不容易等到它願意爬到我手上

Photobucket

....與攝影師相處了一早上...總算願意擺個如如不動姿

Photobucket

不一會兒功夫...它又爬到水槽裏涼快去了...

Photobucket

註:以上這隻蜘蛛在湖映家與咱家弟弟(狗兒) 同享無處不可睡的共有權.

與躲在這角落的眼神相對望.....或許他只想短暫的歇歇腳...
我們驚憟間舉起的手......也可以....輕輕放下....

Photobucket



No fear to fall -peformed,music&lyrics by Marni Bacharier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feel my heartbeat race a thousand times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feel my heartbeat race a thousand times
Cause I know I finally found the love of my life
I can see my hopes and dreams collide
In your eyes
Now I can fly with no fear to fall
Cause in your arms is where I know I'll always belong
Just let the world keep spinning round without us for tonight
And all the moments of our lives
We could just stare at the sky
Enjoy the silence if the kids gave us the time
Faint sound of barking dogs echoes in the air
And the sun gives way to evening moon
And we"re still lying there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see the story of the rest of our lives
And as each page turns by the words just seem so right
All the dreams I'm thinking of tonight
Are in your eye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2731873
 引用者清單(1)  
2009/03/17 04:51 【我的阿房宮】 三應湖映─慈悲之心永不改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jaWoo
分享空间
2014/02/22 05:33
也是最近才发现,当室外冰天雪地,原来可以留宿一下小蜘蛛的~它也会怕冷的~

hsuwei
謝謝湖映的楓葉
2009/10/15 09:16
湖映同學

謝謝妳的卡片,上面那片楓葉很美,美得讓人想要挖掉護貝,將它釋放出來。
最近太忙,沒能與妳相聚,尤憾,望下次有緣再聚。

湖映是多情的修行者,
嘿!讀了這篇〈感恩這隻蜘蛛....惹的禍〉,
讓我想起之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喔,
回去翻箱倒櫃搜出了三篇,很想與妳分享。

蟑螂是佛陀的前世

http://tw.myblog.yahoo.com/jw!mLWcxhyaAwLXO4F5WmRf/article?mid=11&prev=44&l=f&fid=6

迷路的baby

http://tw.myblog.yahoo.com/jw!mLWcxhyaAwLXO4F5WmRf/article?mid=130&prev=390&next=114&l=f&fid=6

本來無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mLWcxhyaAwLXO4F5WmRf/article?mid=470&prev=556&next=463&l=f&fid=6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貨"
2009/05/28 12:14
牛仔3號於 2009-05-28 12:13 回覆: 

親愛的映湖, 對於那篇"蜘蛛"圖文我印象非常深刻

<感恩這隻蜘蛛...惹得禍>

回頭去看,妳又加入了東羊玉的呼應! 難得的友情呀!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與耐心...大悲心起
2009/03/30 10:34

由「2500年前的哲人托缽.....」這一段,

細細閱讀,發現映湖的心思極其縝密,

分析極為透徹,獲益良多,謝謝分享。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3-30 21:53 回覆:
另一句我常掛在嘴上的話... "您看到我,其實是看到~您自己"
世間是一面鏡子...您看見'生氣'...其實是自己的心在糾結..
而當看到慈悲時...那是自己的慈悲心...緩緩升起...
與熊咪分享我一早的功課..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赤子心
2009/03/18 11:35
真是一隻幸福的蜘蛛~居然有專業攝影師跟拍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3-29 07:12 回覆:
業餘模特兒+ 業餘攝影師... 負...負...就得正了!!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小蛛蛛~
2009/03/18 02:27

小蛛蛛說:

湖映家太乾淨啦!

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吃滴!

而且第1次當模特兒就讓我紅好幾國!

肯定以前有救過湖映~

這世她才對我這麼好~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3-18 03:17 回覆:
可愛的安任妹妹,您說對了...咱家真的看不見了灰塵...因為我的視力只讓我看見~我想看到的地方...這也算是髮蒼蒼視茫茫的好處之一....有一點很肯定的...在我們家是看不見...蚊子....還有前世救過我的...一定有很多人...要不這輩子我家怎成了動植物的CPR 救治中心哪!!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好難, 對不?
2009/03/17 22:20
讓我自此更是毛毛的, 愛心好難, 對不?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意有時還是會出錯
2009/03/17 22:10

孩子一回把我特意放出門的小壁虎又放到廚房

想保護它, 結果被捕蚊燈電死了.....差點哭出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3-17 22:35 回覆:
做...我可以做得到的.後面的結局,就不是我能掌握的....只能祝福.
如同每一隻被放出門的蜘蛛朋友們,誰能保證後頭沒有虎視眈眈的殺機等著?
慈悲的心可以看見那放出門的動作...也可以從生命剎那間的消失..微笑的接受.
也正在學習...微笑...接受...看待....生滅....很難!!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恤之心
2009/03/17 10:50

在妳的鏡頭下

這隻蜘蛛顯得多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3/16 19:33

你們家這只看起來好有趣,真是很漂亮又很可愛呢!

比偶們家的。。。看起來可愛多了= =!

汜(忙碌。恕晚回應)(ginaqoo790804) 於 2009-03-16 19:19 回覆: 刪除

謝謝湖映~十分抱歉已經很久沒時間管理部落格了,現在忙著趕作品集。。。= =

畢竟考大學才是第一重要的,呵呵

蜘蛛們其實還是蠻可愛的啦,只要不惹它們一般不會對你怎么樣~

有毒的要敬而遠之~沒毒的就留著讓它們替你打掃家里吧X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