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封...你收不到 (一)
2008/10/16 07:19:35瀏覽2103|回應26|推薦132
今早接到你從尼泊爾加德滿都傳來的訊息
你們原本預定要往聖母峰trail出發的行程要延期了
因為.....我們的女兒......此刻正躺在你身邊床榻上...第二次發燒著
躺在離我遙遠的數萬公里.....服下你為她在街角買的抗生素
我感受到你的孤獨....正消弱著的意志力
我再一次閉上眼.....看到下一步該怎麼走....

這一星期來.....你們每天從加徳滿都...給我捎來上山行程的準備
好讓在地球這端的我.......與你們同行
可是今天的email 我卻意會到你的不安 ... 遲疑....疲憊
你對自己接下來的5 個星期 .....是否有足夠的能量來完成你...在25 年前
那25 歲的年輕生命......曾立足在聖母峰山下所許下的諾言...
神采飛揚的你...當時對自己說...對山說...50歲的生日.....你會再回來!

25 years ago


這個秘密承諾......從認識了你之後.....竟成了我的諾言
這些年我替你.......放在心裏.......直到去年底
我偷偷問你.....' 還去吧? '
你說: '想想看.....再說...再說吧!'
於是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往後的幾個月.....只要與朋友聚會的機會....我開始幫你宣傳這個秘密
不是傳達你... '再說再說' 的動作.....而是 '你心中有個夢, 一個將要實現的夢!.'
愛護我們的朋友....一聽到你要去這遙遠的國度 trekking
'不行! 不行 ! 太危險了!' 再一聽到連女兒也會跟著....連忙搖頭說你 'You are crazy.'
然後...朋友轉過頭來看著我....想知道是不是連我也一起 '瘋了' ?
我內心懷著感激的回望這位大哥....想著~他真的很關心我們!!
而我知道....你的性情....總喜歡往人群愈少...別人口中愈是不可能的方向行進
我看到....你回應的神采眼神語氣裏....已不是 '再說...再說' 的動作了!
然後...我與學校的老師聊天時談起女兒在8年級時可能向學校請假6 個星期的原因
她不加思索的...露出驚異興奮的雀躍......直說 '值得!值得!'
並且會在學期閱讀課程裏加上這一個爬山的assignment...
讓同學們也跟著女兒的行程一起往山的方向....共同行進

結果.....這往後的10 個月與朋友的對話...已不是停在....考慮'去與否'的動作了
而是.....什麼時候走呢? 體力可以嗎? 會爬多高呢? 需要多久時間?
再一次的....我又看到你擔憂的眼神....
今年尼泊爾政黨轉換交替正在發生....全世界經濟動盪的浮動不安....危機處處
前者是影響著行程的安危......後者是影響著我們的生計.....因為那是你的工作

這一次.....我只能用心....跟著你與搖擺不定的經濟起伏...一起呼吸
我的心帶著你的呼吸....膨脹....收攝
我不能幫你決定時機...該進?該退?
我卻可以把你捶喪著的頭....溫柔的抬起...輕揉著你緊縮的肩膀肌肉...
遞給你.....我拿來看待生命的取角鏡頭....一起從這個鏡頭裏...我們看到了....
所有的投資.....生命早已經連本帶利的回饋給我們了
我們這一生共同所走過的路......再多的財富....也無法替代
而外在所有的一切.....本來也就不屬於我們的.....即使來了...也是暫時放著的
如果走了...更是理所當然....也更不值得惋惜唏噓....因為本來就不是我們可擁有的

這是從西行回來後....天天與你的對話
我也有心力微弱的時候....但是我知道我必須選擇...堅強
除了借你我的廣角鏡頭....我自己的也要握得住....不能偏了方向
我必須在外在環境有充分理由藉口...要你延期出發的時刻
堅定的說....'你這次不去....以後的機會更渺茫了....
It's never a good time to go. Now.... is the best time.' 你開心的同意了
帶著女兒....看著你們兩人笑臉盈溢的進入了多倫多海關檢查門口
我捨不得走....直瞪著眼前模糊景象...不想眨眼...把它深深嵌入我眼簾裏
出乎自己意料的.....我...落淚了
原來....我沒那麼堅強
其實....我對未知的未來與你一樣....並不肯定
眼前你們兩人的背影.....很有可能會是我最後的記憶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代價.....我相信....讓我重來一次...我也會做同樣的抉擇
我的夢...與現實....是沒有距離的



只是...今早你傳來的訊息....生病...疲憊...懷疑....意志力消弱
我趕忙的把自己這些日子來的喉痛不舒服掩飾起來....雖然你看不到
我要你觀呼吸....尤其是面對病痛時....不要去抗拒病痛
請相信身體的智慧....Don't feel sorry for her, tell her how proud you are for all she is taking in........I read your email and I am not feeling what I am supposed to feel--worry. Instead I feel so strong that I believe those experiences are leading you to a better stage, to make it more memorable, to toughen you up. And you certainly have that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make it happened....I just know you can !!
....That's how I believe in you ....not worry for you......

我問女兒可有哭了....因為我今早靜坐時....十分寂靜平和
但卻有一滴淚珠從我眼角滑下....毫無原由的
知道我們在這方面並不是特別在意
但是....我還是想知道女兒哭了嗎?...
這是我目前唯一可以與她連繫的方式....
在這時刻....我願意選擇....相信!

......When the body is enduring the pains it will affect your emotion. She probably feels miserable now and it will affect your emotion and doubts. Our job is to reverse it. Take over our mind by staying relaxed and concentrate on breathing,and look into the situation from a positive angle. It then will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And then the minds will look after our body......
 
I am with you both the whole entire trip.

I know that!!

Oct. 15, 2008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23023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ifer
祝福
2008/10/31 14:16

真是了不起的一趟旅行!  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會每天祈禱她們順利, 平安, 凱旋歸來!!  Jennifer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0-31 23:56 回覆:
My Dear....I know you will ....盡在無聲的...無言中...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妳~
2008/10/26 09:01
妳說的對~
沒消息 , 就是最好的消息~
因為在很高的山上 , 遠距通訊
還是不容易的吧~

你好久不見的---俊宇
don't worry! i'm believe.
2008/10/23 21:11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don't  worry!  i'm  believe  the  God  can  halp  them!

how  are  you?  and  how  about  your  daughter  and your  husband?

are  you  OK??  i  think  so.

do   you  remeber  me?? i am daniel!

i  am  in  the  junior  high  school!

i   think  of  Di-Di  very  much.

can  you  givea  DiDi's  picture?

my  E-mail:bnm960115@yahoo.com.tw

                                                       from  taiwanese  ----  daniel---繁人(俊宇)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
2008/10/22 11:08
這是我寫給滑鐵盧認識的朋友的信函,覺得貼在此也能表達我對常常來噓寒問暖的格友們獻上我誠摯的心....在我日常真實的生活心靈空間與網路心靈交流...真的沒有兩樣...誰說網路虛擬?? 誰說人間遊戲??但看我願意把心...放在那兒!! 我還是有選擇的....放在有熱度的地方吧!
..............................
...生命於我.....是一種喜悅....一種謙誠的分享
分享真挚心....分享眼淚情....分享真性情...
每一次的相遇....或許就是彼此生命中唯一的一次錯身
如果....每一次的因緣....都是生命中美麗的流轉
我不會等到人生的終站...才來開始認識....您...我....

20 年的慶生會上....游移於數百對的觸目光影交集中...
面對當天那麼多雙伸出要幫助的手....我只能雙手合十...滿懷感激的無言...
來回報那份....不是 "謝謝" 就能夠表達的感激...
我感受到那心....的空間....的力量...是無止境的伸展....
我看到那美麗的心...在相互傳遞...尋覓...支持著
我看到您用微笑來擁抱...用閃爍在眼角裏候著的淚水...用您心甘情願的動作...
在這人間一大美麗因緣中....尋覓您我心中共同的交集...共鳴
.......................
也一道回關心我先生與女兒的朋友們...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從貼出這篇文之後就沒有先生email 的訊息. 不過,這是預料中的事. 在數千公尺山上資訊設備仍舊維持著...古典的潔淨美麗.雖沒有消息,但我的心仍陪著他們,如同您來探訪的心這般溫熱...謝謝您們!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您.....
2008/10/22 10:27

您這幾天還好嗎?

是靜心、沉潛中吧。

我也步入一段約莫兩個月的趕稿期,暫時淡出部落格園地。

但當您需要的時候,我的心陪伴在您心裡....

湖映,祝福您,及您的家人。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9 21:02

我相信妳先生及妳女兒會平安的

放寬心

祝福他們父女平平安安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看妳了~
2008/10/19 20:57
帶來一樣的祝福
順心~ 平安~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8/10/19 11:22

親愛的湖映

父女倆一切都會平安的

別担心!

勇於前進的步伐   稍作歇息

堅信的力量引導前進

您的愛    是他們必會通過考驗的動力!

為他們父女加油!平安喜樂!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妳~
2008/10/17 18:05
看來妳先生在妳的祝禱之下
意志力也加強了很多
祝福妳和妳心愛的家人
平安~~~ 平安~~~~ 心想事成~!)))))))))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0-17 22:06 回覆:
今早沒有訊息...想來他們已經往夢的方向出發了...
我對他們很有信心...不是他們一定會到達...
而是...任何的境界來襲...我相信先生與女兒有能力相互支持..共同克服...一起學習..
我就是這麼的相信他們!!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湖映...
2008/10/17 11:20

肉體的人生,誰都無可避免的是越走越往末日靠近....

我能體會妳的流淚中的平靜....妳一直是在感激著上蒼給予妳那麼多....

所以上蒼即使立刻收回...妳也心存感激...毫無怨尤....

如同我幾次被撿回來的生命...也是...隨時都準備好面臨上蒼給予我的安排(在我個人也努力過後),不管從世俗的眼光看,是喜劇或悲劇。我都歡喜。

在您先生與女兒身上,妳給予的愛是那麼的寬廣。

他們,不,您們一起實踐了人生大願,勇氣十足的。出發去做,就已是相當大的成就了。只是大自然的力量如此神秘不可測,祂給予那麼嚴苛的試煉,要人們參悟的,是繼續執著...還是....適時放下....

是的,如您所言,人生,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有選擇。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0-17 22:00 回覆:
愈來愈喜歡簡單的語言文字,總能幫我從揪結的心情中理出頭緒,看到下一步.
這些年身邊總有這麼一本書...一直陪著....
' 已'發生的'' 都是境,還沒發生的 都是心。看到未生,看到心,就看到零。看到無限的可能性,看到無量的開展性。喜心作意,是為「歸零」.'

讓自己面對已發生的...我願以真情真愛來觸...祝福...主動帶路...
面對未發生的....我可以用謙虛的步伐來跟進....
無論結果是往那個方向行進...都是向陽面...都是來鍛鍊我的....
不是....只能接受.而是....心喜接受.
我是這樣來告訴自己的..我做得到嗎?
親愛的寒荻....謝謝您~懂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