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穹之下….. 與大地約會
2008/03/23 11:43:20瀏覽1415|回應10|推薦85
小蝸牛除了會與老天爺談戀愛, 洗碗洗得 ~ 忘了我是誰
其實他每天的最愛, 還是帶著弟弟狗兒 與 大地約會
只要天氣允許的情況下, 無論風晴雨雪 每天一定會 ”爬”上這一段路
因為座落於水源保護特區, 沿途的風聲鳥鳴 不絕於耳 只要小心腳下的滑冰
用摔跤的風險, 換得一趟 心靈視野感官的舒暢洗滌
小蝸牛不禁偷笑的點點頭, 樂此不疲的 一步一腳印 每天赴約
今日特地放下望遠鏡  帶著簡易的小相機
沒有特別在意 天空是否湛藍  
沒有刻意的把 最美的角落 呈現
沒有華麗的文字, 沒有燦爛的景緻, 沒有豐盛的饗宴
小蝸牛跟著弟弟, 赴這一趟 與 冬雪 ~ 暖夏 ~ 大地~ 的約會
只用 最平凡真實的鏡頭 把 今天 原貌呈現!

此刻, 您我正用心寫下 未來20 年後的 記憶  會回來探訪的故事
如同, 這一剎那間, 20 年前所留下的點滴, 竟也錯錯落落的 在此刻 回來呼喚著
讓昨日 先走一步! 不急著 夢想明日!
因為沒有 今日 當橋樑, 我們永遠過不了河!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Angel 的深睿意境, 總讓我在 生命轉折處 看到生機
特別邀請 文筆深刻誠摯的 傑克33, 幫湖映潤飾修改中文歌詞翻譯的部分
透過傑克感性筆觸之加諸, 讓這首歌詞的內涵意境更超脫昇華
再一次 挑起您我生命深處, 對大地的愛戀 唱出的生命歌詠
請您慢慢隨著歌詞的流轉, 跟著影像 與小蝸牛爬這一段她每天與 大地 的約會:::::::

Spend all your time waiting for that second chance
在無窮盡的等待中 生命永遠給我 再一次的契機
For the break that will make it OK
在轉折處 總讓我看到 生機
There's always some reason to feel not good enough
因為 人生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
And it's hard at the end of the day
尤其 在夜盡天明前的苦寒之際
I need some distraction or a beautiful release
何不放開你的心思 悠游在美麗的情境裏
Memories seep from my veins
從我血脈的紋路中 釋放所有記憶
Let me be empty and weightless and maybe
當我得以感受 內心的空靈與清明
I'll find some peace tonight
我將回到 寂夜中的寧靜
**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ar away from here
在那遙遠蒼穹 溫暖的天使臂挽裏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在寒冷黑暗的客宿角落 心中的驚懼竟是 無窮無盡
You are pulled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你奮力牽引著我的思緒 放在你溫暖的臂彎裡
You'r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讓我從空虛殘破的沈思中 感受你心中洋溢的溫情
**
So tired of the straight line, and everywhere you turn
反覆在平靜與多變的生活中 你的心是否也累了
There's vultures and thieves at your back
總會有那貪得無厭的人 在你背後窺視耳語
The storm keeps on twisting, you keep on building the lies
當外在環境天旋地轉 是否你也編織著謊言
That you make up for all that you lack
耗費心神地武裝自己 隱藏內心的空虛
It don't make no difference, escaping one last time
知道今天縱然勉強渡過 下一次終究還會面臨
It's easier to believe
不如把希望放在心中 寧可讓自己相信
In this sweet madness, oh this glorious sadness
在暴風雨中也可以看到出口 在悲傷中仍看到希望
That brings me to my knees
不禁我深深地彎下腰 在心中向天地 深自期許

**如果您喜歡 傑克33 幫小蝸牛潤飾的中文翻譯
那您更不能錯過他一篇被埋藏在網海裏的寶貝
三門峽暢想曲之音樂隨想 ~如 QQqq 的留言裏寫著:其間千折百轉 憂傷 悲悽 低迴 哀戚 回望
舒暢 奔瀉 波瀾壯闊 我只能讚嘆 反覆聽了不知多少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1699921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4 23:04 【傑克33的部落格】 生命之歌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大地約會
2008/05/01 14:12

哈哈

誠如您所說的

誠懇是讓虛偽破功的好方法

與大地的約會是美麗且真實的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5-01 20:51 回覆:
大自然最直接的"觸"~ 讓人回到那藏在內在的本質...許多繁瑣不解...一一簡化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大地約會
2008/04/18 21:54

徜徉大地

弟弟狗兒   不寂寞

愛的蒼穹   許下心的共鳴

廻旋無盡虛空   

相信永遠有晴天的守候

風雨過後      總有美麗的彩虹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4-18 22:00 回覆:
親愛的紫衣...詮釋的真棒...
台灣的流浪孤兒有您在....小蝸牛真是  放心很多!!
每回看到您...如同看到一道雨過天青的   彩虹   明亮的智慧!!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8/04/18 07:59

我很喜歡這句:

因為沒有 今日 當橋樑, 我們永遠過不了河!

對我來說時間就是生命.

踏在昨日的錯誤上.

掌握今日/全力以赴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4-18 11:05 回覆:
您也挑了小蝸牛咀嚼最有感覺的句子
有時候隨興寫下的句子 可能是由內而外
有種 當文字不再是文字的感動...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親您的嘴角
2008/04/03 22:50

小蝸牛,老遠就見您身上扛著一大袋的誠懇與友誼,慢慢地穩穩地爬過來,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呢。

可我這一陣子動作比妳還慢了,甚至像隻萬年老烏龜似的縮在硬殼裡,修練「龜息大法」。所以若我這兒發出的信息比牛步還要牛步,您可要原諒我喔。

莫法度,新近的工作,得先沉殿下來充實新學問;為了早些進入狀況以如期執行、完成任務,所以暫時把自己的心關了起來,不給眾家英雄豪傑、文人雅士或才子佳人拐了。

但看到您嘴角的芋仔渣擦也沒擦,還是忍不住跑出來親親您的嘴角。可愛的小蝸牛姐妹,我的想法跟您一樣,吃進去的,到底是芋仔還是蕃薯,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菜餚裡的故事和風景和....我對這個世界的愛意。

小蝸牛,今晚到您家泥地上滾了一滾,聞了聞芳草香,看了滿天星子....呵呵...真是身心大舒暢!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定」中求自在.......
2008/03/25 00:07
其實.......若是別人的話 .......早就過去胡應一番了.......

只是.......今天在下是路人甲.......願放下、脫落.......入您心....... 入天下人心

從2/18那天開始封您為小禪師後 這段「忘」年之交 讓身心也有了微細變化

只是 您用更入世的態度來體驗生活....即使身困風雪 也能──

「 閉上眼 從專注的呼吸裏 又重新歸零 愛上這下雪的感覺」

「只是靜靜地坐在這個角落 丟掉鏡頭 與老天爺談戀愛」

此外── 小蝸牛的漫遊一天:

「 該洗碗了 家裏的洗碗機幾乎不用 愛上洗碗的感覺 也好些年了」



「先深呼吸一口氣,打開水龍頭,讓手微微地感覺到 水的溫度
注意力放在水的流速 感覺到水由冷 ~轉溫 ~再轉熱 ~更熱烙
雙手在水龍頭下極緩的搓揉 一左 一右 一上 一下
此時可以感到手心溫度的變化 是如此的飽和 滿足
耳朵接收到水流下注時的 美妙清柔的聲音 依水流大小變化 而鏗鏘有致
將碗內油跡在水注下 順勢沖滑 落下 油跡混在水中 激舞流竄
洗碗精一滴 兩滴 三滴 等不急的一躍便跳入水槽中 狂舞 盡情的融入
白色的泡沫像棉花糖般 如絲捲起
聞到了嗎? 問鼻子. 橘子般的绫矇香氣 漂到味覺裡去
一手觸著粗柔兩面的棉布塊 一把慢慢的抹去油跡殘渣的調皮
再放入水注下沖水 水注尤如一根魔術棒
將油黃的顏色 變淡妝 終將 剔透明亮
拿在眼前仔細的端詳 碗內 碗底 在陽光下折射發亮
然後很滿意的將碗盤 放入洗碗機內 晾乾
這個碗 完成他最後這一趟旅程 終於可以休息了! 」


「如果洗碗的動作,已足以讓我的觸覺,味覺,耳根不斷的擴大,膨脹.而更靈敏..
那洗碗之外的時刻呢?

好,洗完碗了,現在跟小蝸牛一起來 ~ 上下"爬"樓梯……來呀,...別跑呀!」

前後所敘述的 大概就是禪師的如實生活、把握當下…… 但她沒有說教……

誠如她常跟我說的: 當語言文字還是語言文字時 不算你的 必須融入你的生活

去實踐 那才算是你的……原來 禪似乎無可言說 只是一種生活態度而已……

因此 「 無論是當 ”生活夢想家” 亦或 "熱情生活實踐家” 皆不離生活 二字 」

這樣子回應人家 似乎有點偷懶 但也只是幫大家「請法」的一種方法罷了

也要請您談一談 現代人如何面對他們的 ──苦、惱、無常……

如何 …… 正向取角 面對生活 …… 蒼穹之下… 與大地約會 一文

敝人也有參與 但只是投影湖中的幻影 也抽離了 ──

「讓昨日 先走一步! 不急著 夢想明日!

因為沒有 今日 當橋樑, 我們永遠過不了河! 」

看到這裡 在下這個凡夫 不禁掉下淚來……

小禪師……該您 ……上場了…………………………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6 05:05 回覆:
老哥跟小蝸牛一樣~眼淚多多噢::::::.愛哭是好事,能哭是福氣.也送給傑克.
因為知道 我們的淚水~不是傷心的鹹苦淚水, 而是甜美的 ~ 欣喜之淚!!!!!!!:::::::::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會
2008/03/24 13:56

我也喜歡散步.......太喜歡了。現在與學員外拍.....哈.....我都當散步心情去.......

不管晴雨日夜,每天若都能放下一小段時間,與大地偷偷約會,都是「美」談.....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4 14:37 回覆:
以前會忙中偷閒,先把工作做完再約會去.
如今 不偷 不等了! 一大早 先約會去!
如果天塌了下來,起碼 我又"賺"到了一天!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美景
2008/03/24 02:25
與生命之歌,交織了一幅福生命的希望藍圖,最是平易近人的景色,有最真實的感動,高亢婉轉的女聲加上優美的詞曲,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4 14:43 回覆:
最平凡的景緻 停得下來 就成了最動人的映像 在心裏活絡了起來
越來越不喜歡跑遠 因為寶藏一直都在自家後院 等著.....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之歌
2008/03/23 23:35

不須光影技術的聚焦,   沒有刻意取角的景緻
鏡頭視野所及的,   即是真實生活的點點滴滴 

平凡樸實的文字, 無須刻意地雕琢
字字句句娓娓道來,  反而更能流露心中的真情

對天地萬物的愛,  讓人陶醉在今春的心靈感動中
對生命的虔誠敬意,  教我不禁醉臥遙遠國度, 
湖映溫暖的天使臂挽裏

~~~~~~~

所有動人的歌曲,  原創的感動,  便是作者最美的情懷與意境,
即使後人編曲編得再好, 也只是依循著原作的意念, 作更完美的演繹

這首歌的原文意境已是非常優美, 在湖映感性中帶著哲思的翻譯創作中
更讓人從敬天謝人的悲憫中,  感悟大自然偉大的生命奇蹟
小弟我略盡棉薄之力, 能與湖映共同創造, 是奇妙而愉快的事
但是湖映的引領, 才讓我們得享湖水漫溯的節奏  以及生命之歌的韻律

唉!  除了讚嘆以外,  我還能說些甚麼 .....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4 15:01 回覆:
一張張 喀喳喀喳的照片貼出來時 有些怯步 --這樣的家常小菜 怎能招呼客人?
後來想到 如果我用粗茶淡飯來感謝傑克的盛情相助 他也當是甘之若飴的盡興呀!
再一次謝謝傑克的拔刀相助,這可是我們的共同創作結晶喔!!(~這話兒聽得有些怪怪的!)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約會
2008/03/23 17:50

曲意翻譯的真好,中文的意境好美~~~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4 15:04 回覆:
與您一樣 我也百聽不厭 沉醉其中...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23 16:33

這是一首生命之歌

奏出了希望,唱出了真實。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3-24 15:08 回覆:
秋月與傑克挺有默契的 title 都下的剛剛好.
希望 真實 正是想表達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