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斯洛伐克 奇遇熱情女華商
2008/07/30 09:53:10瀏覽1436|回應4|推薦132

同 捷克斯洛伐克囯家 軍人合照 1990

捷克 和 斯洛伐克 是在1918年成立為一個共和國,名為 Czechoslovakia
可是在1993,又各自獨立成為兩個主权囯!

在我們前彺 斯洛伐克 的首都 Bratislava 的途中,我們最捨不得就是陪我們兩天和譪的匈牙利老太太及她的孫女,老太太曾經在英囯留學,極有才學造詣,可是在当時共產統治下,也就無法發揮她的所長!女兒是在圖書舘工作,祖孫三代一起生活著,為了答謝她的翻譯工作,最後一個晚上也好好的請她及非常可愛有禮貌孫女一起,在当地的餐廳,渡过了一個愉快的晚餐 !

在抵達 Bratislava 的商業大街上,已是接近傍晚時刻,正在公用電話亭外,想著如何找旅館時,一男一女的兩位華人就直接走過來,問我們需要任何幫忙嗎,當時也就前彺他們所介紹下榻的旅館住,

原來他們是公司設在荷蘭的香港商,也是趁著東歐剛開放之際,來此拜訪客戶,
晚上自然也就約好一起同我們及当地關係人,所介紹的本地餐廳去吃飯,

記得是在一條小巷道裏
,二樓精緻的小型餐廳,真正是本地人才会知道的,
一行連他們兩人是7個人,飯後,当然禮应是由我們來埋單,可是這位女士不肯,堅持由她去付了!
因為那時她正建議,飯後可去我們住宿旅館的地下室的 Disco Pub 去玩,我們想,這回可就輪到由我們再來請,所以也就不同她爭了.
大夥可也就去開眼界,地方是還不錯,坐下後,由於我是坐在面对舞池的主位,風景最好,一眼望下去,可 几乎都是女性在跳,原來事後才恍然大悟,她們大部份都是做生意的!
当晚,也是非常愉快的渡過,唯一的一次東歐 Disco 夜晚,
可是埋單的時候又來了,又是不准我們付,理由是他們住在歐卅,是地主,更應該要招待遠方來的華人同胞,可真的又是堅持到你無法拒絕了!
這是我人生中最特別,其中的一次際運,在他鄉,萍水相逢 碰到的陌生女性,居然有如此豪邁,熱情,大方的心境....

也真是应驗了古人的一句話
" 四海之內皆兄妹 " 1990

在此還要再說 謝謝 一次!

附記 : 此位
豪邁的女華商照片已找到了,也刊登在9月26号
          "那一晚 熱情女華商"並有其它在照片簿裏不同的照片!



在Bratislava的遊樂園前

當地的連絡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orfox&aid=2090072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深受.
2008/09/24 09:38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我婚前海外獨行十幾年

所以

感同深受.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colorfox) 於 2008-09-25 18:34 回覆:
我常同朋友說 ,如果在每一個城市都有朋友在

這個城市会變的更美麗一点!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8/02 23:40
在國外遇見不同的風土人情,的確讓人回味無窮!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colorfox) 於 2008-08-04 08:40 回覆:
真的是開心的回憶

也希望每一位都能有更好的際運

I Color

Q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8/02 22:33

相信您遊歐的行程中 一定也有不少美麗的風景人物照片...等

但望有機會在此欣賞~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colorfox) 於 2008-08-04 08:50 回覆:
非常謝謝你的支持及期待

這個城市並未留下很多照片

以下會有不同的城市,謝謝

Best Regards

I Colo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太大一隻了吧??
2008/07/31 09:30

當地人都長這麼大一隻的嗎??

真幸運,都遇到好人ㄟ~~~~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colorfox) 於 2008-07-31 10:03 回覆:
還好吧,最左的一位,也是当地人

是真的太幸運 祝妳的人生 也一樣

I 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