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逐夢履勘記之四
2013/02/09 23:58:12瀏覽1012|回應0|推薦17


昨晚9點半整理電腦時,看到一張照片,是20109月我二度去天母國小勘察人工草皮足球場,順便拍下一棟校舍的外牆,牆上長滿了一種叫「爬山虎」的植物。後來重複看過幾次,關於綠建築的想法都是停留在模仿,頂多是另外也種些橘色的炮仗花、多種顏色的九重葛、薔薇等植物。

 

這次再看到這張照片,忽然靈感來了,產生立體變化的想法。於是邊打字邊修正,篇名是「綠建築之『牆壁』設計」,也不過是產出一頁多一點的內容,就搞到凌晨三點,卡在頗費思量的「逃生梯」,後來終於想好了,完成文字稿,再來,要增加CAD的繪圖,至少是有標註尺寸的設計圖。

除夕,記下這一年的封關之作。新年,屬於我的小龍年,是積極行動年,要把握「戰爭十大原則」,尤其是「主動原則與彈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729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