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女阿熊
2015/01/16 23:33:35瀏覽947|回應0|推薦29

無法想像沒有妳的日子。

妳一直乖巧柔順的在這個家存在,参與所有的悲歡離合,跟隨我們遷徙,用最熱忱的心迎接我們回家,如果這個家缺少妳的存在,空虛會降低溫度,而我們將被悲傷淹沒。

年幼時妳是調皮的,完全沒有淑女該有的大家閨秀,任何生物都無法在妳眼皮子下的轄地生存,上至飛鳥,下至蟲蟻,還有迷途的烏龜,好奇的野貓,無一不被妳擊落。妳喜歡追著弟弟的腳踏車飛奔,喜歡風吹動毛髮的飄盈,喜歡偷吃媽媽栽種的草莓,唯一怕的是水溝蓋,無論如何都一定要繞道而行,即便老的走不動了,依然要避開。

正值壯年的妳,是有許多矜持的。散步時喜歡跳躍,討厭人家因為妳的美貌而過度親暱;喜歡在草地上翻滾,渾身沾染土地的芬芳;討厭洗澡,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逃脫;喜歡全家圍著妳打轉,喜歡玩麥可喬登的紀念球,褒揚妳時那種跋扈飛揚的神態,無人能出其右;討厭炮竹沖天的聲音,每逢過年過節必是妳最難捱的時光;下雨打雷時妳會焦躁,因為不能悠閒的散步;妹妹結婚時妳開心的披頭紗當伴娘,拍全家福時妳的笑容最燦爛;小外甥出生時妳會幫忙看顧,開始爬行時妳會亦步亦趨的隨行,但討厭小外甥搶了妳的風采跟關愛,只有每天的放風散步倒是看法一致、步伐一致,妳們一直保持亦敵亦友的關係,互相陪伴成長。

年老的妳害怕孤獨寂寞,也許是無人的屋子過於空寥,而不願獨身守候,見有人要外出了立馬門邊卡位,但是體力衰退無法四處隨行,被拒絕的落寞眼神總使人內心淌血,但只要有人回家了,妳依然賣力熱情的迎接,直到耳背視茫,再也站不起來為止。

妳是快樂的小精靈,是天真無邪的惡女,喜歡咧著嘴笑,融化每個人的心,願意分享秘密永遠不會洩漏。二十年來,只要有人不開心,妳始終默默陪伴,妳的存在已經無所不在,習慣妳的擁抱,習慣妳的無賴,習慣妳挨著人睡的酣樣,習慣妳小丑似的逗人開心,習慣妳嘴饞時發亮的眼睛,習慣一開家門妳總是第一個衝出來迎接,習慣幫妳取很多很多綽號,妳都知道是在叫妳,這麼多的習慣,妳不在了,我怎麼習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2019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