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之長短囂
2019/10/24 20:20:40瀏覽12176|回應0|推薦43

每當夜過半,時間的長短指針便在迴圈裡不斷追趕與超越,彼此叫囂的聲音,劃破寧靜,驚動塵憶砂礫,在蒼白的月色裡,緩緩搖曳波盪。

不該聽傷懷的曲風,任其撥動無聲心弦,毀了定靜的懺音,心魂漂浮虛空,夢醒又入夢,有時在沙漠的汗溽間溺水,有時在極地的酷寒間凍傷,有時在溫暖的泉汜裡悠遊,最終醒來只有重播又重播的空茫,於是在時間的喧鬧中怔忪,不願再去做那個隱匿於暗黑之中求得真相的傻瓜,凡事自有定數,該來的、該走的都應安然自若。

迴圈裡的長短針還在彼此競跑,時光流卻似乎擱淺在兩片地板上。不知為何,記憶纏上兩片地板,潔白的方塊,流淌著孤寂光影,昏黃曖昧。明明愛著卻又空落落,可能當時不明白彼此的殘忍,盡在我執中燒殺擄掠,一輪夢醒才懂彼此消耗的真心,原來有那麼多遺憾。

想通了,心裡的糾結也漸漸消散。愛或不愛,過去的就站在那裡,未來的也還空在那裡,就算時間叫囂的再誇張,天光亮起,鳥兒初啼,一切又會歸於紅塵常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2903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