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芬的心生活---第九篇
2018/06/22 23:41:50瀏覽693|回應0|推薦7

寫在正式文之前:

今晚忽然的大雨,卻沒有澆熄夥伴來參加【九式瑜珈與靜心冥想】的心,讓我非常佩服。感恩有這些夥伴們,今晚也進入到很寂靜的狀態。結果原本斷捨離的累,卻被靜心完的飽滿能量替代,然後無法等到明天,就這麼讓今天的斷捨離心得給出爐了。

我想,關於斷捨離,其實還有許多心得是必須記錄下來的。這一篇,其實也只是浮光掠影罷了。真的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故事了。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更深地認識自己。

==========================================================

親愛的朋友們: 

      最近趁著連日雨天,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房間內的斷捨離。沒想到這一做,感想思緒不斷冒出來,直到今天,終於決定記錄下來。因為…都丟光了,未來也不復記憶。那些已經忘記的事情,在整理的當中發現一些書信或是當時的紀錄,才勾起許多回憶。妙的是…原來…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未必留下記憶。 

      收到許多的書信都是感謝我的,卻又不是那種制式的感謝函。可是那些人、那些事,卻早已經遺忘。只是一路看下來,才發現原來自己以為沒在做事,卻早已做了不少事,只是從沒當作一回事。 

      引起我想紀錄的,是因為那應該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段,但我卻只知道曾有那樣的時光,卻不記得那時的痛、那時的心情以及那時的處境。原來…我也曾經走過靈魂的暗夜,經歷我人生中很大的劇痛,可是我卻全忘了。原來…『所有的一切終將過去』這句話是真的!即便這句話是之前從我內在深處冒出來的。 

      在我的前半段中期之後的人生,是極度壓抑情緒,在意識上也搞不清楚自己狀態的人生。但我想,那時的我絕對不會贊同我現在說的。那是一種人生陷落到谷底,卻又必須奮力生存的時期。當時尚未醒來的我,完全就是活在一種自我的世界裡。原來作夢的世界和清醒的世界的差異是如此地大。當我看著手上一篇他人的記錄,發現原來人們會活在一種假象虛偽的世界,可是當事者可能完全無法自覺。 

      我想,在這麼多年之後,那些早已遺忘的,卻留下這少許痕跡讓我可以跨越這時空,把這些看得更清楚,或許就是上天一種精心的安排,尤其是在這能量大清理的時間。不得不讚嘆宇宙安排的神妙之處,真的是一種連電腦都無法比擬的精算運作。 

      人生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著必須的任務要過關。經歷過後,有些情緒走不出來的,就成為我們生生世世的印記,直到某個時間才真正釋放。愈是執著在乎,印記就愈深愈多。難怪談到修行,其實真正就是在調伏自己的心,恢復到我們出生之前真正的狀態。或許就像我侄子小胖小時候說的,活出我們原來在星星上的樣子。 

      人身難得!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旅程。但是有意識地活著與無意識地活著卻有很大的差別。看著這個分享的您,啟程了嗎? 

小芬

20180622於心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