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不節食更健康》2
2021/04/07 09:38:09瀏覽535|回應0|推薦13

我讀 不節食更健康2 @子若

 

繼續拜讀此書後,發現原來我們對待食物的態度,也會影響我們對自己的觀感。好比,當我們在節食期間,不小心多吃了一塊蛋糕,我們就會產生罪惡感,因而無法盡情享受,這樣的限制其實對身體是一種迫害。

 

想吃美食沒有罪,那是身體發出它需要那個食物的訊號,我們照做並沒有錯,只要吃得適量,大可不必韃伐自己,好像犯下了滔天大罪一樣。

 

節食,就本書作者所言,是違反人性的作為。人們給自己規定不許吃這不許吃那,這樣嚴格限制食物,對於人生有何樂趣可言呢

 

就我來說吧!我知道吃鹹酥雞不好,可是我就是偶爾需要吃一點啊為什麼呢對我來說,鹽酥雞是一種懷舊性質的安慰食物啊每當家族聚會時,適時地來一些鹹酥雞和其他炸物,再來一罐可口可樂,就能讓大家開心地談笑風生嘛

 

食物就是食物,本書作者如此強調,並沒有所謂的垃圾食物在營養學中,所有食物健康與否都是與環境相對的。」還有,空有熱量的食物並不存在,舉凡能產生熱量的食物都是有營養的,差別在含量的多寡而已。

 

簡單地說,會想節食是對自己的體型不滿所致,也就是不能接納自己的心態引起的行為。基本上,節食是種壓迫人們改變體型的手段,剝削享受食物的權利,讓人與食物的關係交惡的元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6011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