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不節食更健康》1
2021/04/06 06:33:47瀏覽701|回應0|推薦17

我讀《不節食更健康》1 @子若


想不到養生書《不節食更健康》讀起來這麼有啟發性。


靠節食來減重,的確成效不彰,不然就是呈現溜溜球效應,想當初我在百貨公司的書本拍賣會上找到這本書時,彷彿找到我的養生救星般地讓我興奮,因為我覺得能夠不節食而變得健康,就是肥胖者的福音。


本書作者是英國營養師,名叫Pixie Turner (琵克希特納),譯者張郁笛,2020年3月13日由時報出版。


拿到書本的時候,我就決定好好拜讀。不過,因為家裡有事耽擱了,直到最後稍微閒暇,才開心捧讀。對於節食這件事,我從未認真思考它的合理性,只是盲目地靠節食來減重,結果總是白忙一場,真洩氣。


這本書讓我有一個新觀念:不同體型的健康方法比起以減重為主的方法,能夠產生更好也更持久的健康益處。因此,本書作者提倡「直覺式飲食」,而非節食的方式來促進健康行為。


本來我以為節食是所有肥胖者都會乖乖採取的減重方法,沒想到有人會提出健康其實也是需要「量身打造」的概念。仔細想想,的確是該如此啊!每個人的身體都有不同的體質,吃進去的食物品質與食物種類也不同,即使是相同的食物品質和食物種類,也會產生不同的反應啊!


節食,經常會讓人控制體重一段時間後,忍不住暴飲暴食。這個歷程,我相信減重者應該都體驗過。節食既然如此徒勞無功,我又何必執著著非節食不可呢?人生海海的,能吃就是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聽從身體對我們發出的訊號,並且適時地呼應身體的需求,我相信應該是更能享受健康人生的做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993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