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愛他也要愛自己》1
2021/01/17 18:50:59瀏覽541|回應0|推薦18

我讀《愛他也要愛自己》1 @子若


拜讀《愛他也要愛自己》已經超過兩小時,進展到第99頁,拜讀的當下好像也給自己做心理治療一樣,跟著本書作者做起問卷調查,然後驚訝地發現我也是一個潛在的「消失的女人」。


這個調查結果真奇怪,我並沒有失去自己的感覺啊!


再仔細拜讀下去,我發現到所謂「消失的女人」,指的是失去做自己的能力的女人而言。很多女人在談戀愛時或是婚後,都在為男人犧牲自己的本性,如此進行了一段時日後,她們發現自己根本不快樂,因而要求分手或離婚以便恢復自身的自在感。這書中所提及的女人是美國人,而且是在2003年時的美國人,如今已經是2021年了,女人在感情世界裡的改變應該很大吧!


讀著這個過時的資訊,我還是有些感觸。有許多女性在感情路上顛躓不前,或是跌得鼻青臉腫,除了因為文化因素外,男女之間不同的生理結構和心理,也是造成不幸事件的主因。所以,了解男女之間的差異點,的確有助於建立和諧的兩性關係。


這本書是一本感情的教戰手冊,專門針對有消失傾向的女性提出七大訣竅:


第一,慢慢來。


第二,做自己,並誠實表露真我。


第三,保有獨立的生活。


第四,活在當下,面對現實。


第五,不要為了討好對方而改變自己。


第六,培養平等關係。


第七,說出心中的話。


接下來我要拜讀這七大訣竅,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44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