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為什麼男人愛劈腿,女人愛嘮叨?》
2021/01/15 23:51:16瀏覽488|回應0|推薦6

我讀 《為什麼男人愛劈腿,女人愛嘮叨?》@子若


這本小書是由亞倫皮斯和芭芭拉皮斯這對夫妻一起寫成的,內容結合漫畫與短文,讀起來輕鬆,沒有艱深的理論,全書共143頁,花了近兩小時拜讀完畢。


全書用對比的方式描述男人與女人的差異點,簡單明瞭。不過,投送出男女差異點時,感覺有點東拉西扯,組織略顯散亂。


讀完此書,我得知,大致上,女人是情緒化的,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多話的,男人是寡言的;女人是注重細節的,男人是不拘小節的;女人是直覺強的,男人是空間感強的;女人是表情豐富的,男人是不茍言笑的;女人重聽覺,男人重視覺…


皮斯夫婦歸納出來的那些男女差異點,可說是切中要點,只是對於男人和女人的差異點,都是點到為止。所以,拜讀此書很像吃小點心,吃的時候每一口都有滋有味,吃完了也就吃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4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