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6
2021/01/12 14:36:51瀏覽472|回應1|推薦8

我讀《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6 @子若


在書本的最後,約翰葛瑞博士提出了一個「九十/十理論」,也就是一個人的情緒有九成是受到過去的影響,只有一成是受到現在的影響。


當一個人能感受到愛時,過去受過傷害的感覺會浮上來渴求被治療,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未曾被處理過的感覺積存在心底,當它們冒出來時,就以負面情緒的方式(氣憤、傷心、害怕、渴愛)呈現,導致人際關係(包含兩性關係)的衝突與緊張。


兩性關係屬於親密關係,最有機會見識與經歷到另一個人的情緒風暴,也很可能一句不經意的問話或回答,就激發出對方過去未曾處理好的感覺,因而演變到怒目相向或是哭鬧不止的情況。


說到底,人是有情緒的動物,每個人的心裡都帶著傷,兩個受傷的人在一起時,那種組合就很刺激了:有人從早吵到晚,有人動不動就發脾氣,也有人壓抑自己的怒氣因此得了內傷等等。


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有專屬他/她的優缺點,能不能用欣賞和包容的眼光去對待彼此,就顯得很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311894

 回應文章

david
2021/03/29 12:41

hello

我在找這本絕版書, 請問可以跟我聯絡嗎?

真的是十分緊急

可以跟我聯絡嗎?

(guaidaokidavid@gmail.com)
子若(cmc0017) 於 2021-04-06 06:38 回覆:
我也沒有這本書。如果你想借閱,可以到鹿港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