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4
2021/01/07 04:52:37瀏覽627|回應0|推薦11
我讀《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4 @子若

進度來到第116頁,拜讀到一個屬於男人的「橡皮筋理論」。所謂「橡皮筋理論」是指男人和女人相處到一段時間後,男人會有想抽離和彈回這段關係的舉動,這個舉動就像拉開橡皮筋到一定極限後又自動彈回的現象,而在抽離和彈回的這段時間,則稱為男人的親密週期。

拜讀至此,覺得挺有意思,忍不住又拉住先生詢問他是否有此情形。先生若有所思地說:「一段令人不耐的關係才會如此吧!」言下之意,似乎不認同此理論。然後,先生突然話鋒一轉地說:「妳才是那條橡皮筋吧?妳嫁到我家後,幾乎每兩周就回娘家住一二天,抽離和彈回這段關係的人是妳耶!」

先生這段話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回想過去十年婚姻生活,我的確是條橡皮筋啊!去了又回,去了又回,直到如今,還是如此啊!

有時候,我也會像約翰葛瑞博士所說的那樣突然間不想說話,我沒有預期自己會這樣對待先生,可是我就是不想說話。這種時候來臨時,先生會用諷刺地口吻對我說話:「耍大牌喔!現在都不理人喔!」而不是以關懷的口吻問我:「怎麼啦?突然不說話。」經過幾次的互動後,我自己才找出不說話的原因。

原來,我不說話並不是對先生有什麼不滿,只是對於先生的問題還沒有確定答案,我還沒想清楚怎麼回答而已。我的沉默以對,引起了先生的誤會。後來,我學會用這句話代替我的沉默:「我還在思考,稍後再說,好嗎?」如此就順利釐清了我之前的耍大牌疑雲。


發現「橡皮筋理論」竟然在我身上應驗,這讓我對約翰葛瑞博士的研究感到困惑。難道,我和先生的角色互換了嗎?還是在我體內也有男人魂?不管怎樣,這個「橡皮筋理論」讓我更了解自己的感情模式,也知道有問券調查過的理論僅供參考就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15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