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1
2021/01/02 22:44:56瀏覽471|回應0|推薦7

我讀 《男女大不同 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1@子若

 
當我翻開這本書後,馬上就拜讀作者約翰葛瑞博士的序文。拜讀完畢,思索半晌後,腦海裡突然有了以下的體悟。

其實,不管男人或女人從哪個星球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想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包括兩性關係),就必須接納人的個別差異這個現實,而約翰葛瑞用男女來自不同星球的比喻,成功地讓兩性對彼此設身處地,體貼心意,減少誤解和衝突。這是一個新奇有趣的比喻,讓人容易接受作者的觀點與論述,而且輕易地放下了對別人的成見,這是他的高明之處啊!

後面還有350頁待拜讀,也許我會有新的發現,現在我先把體悟寫在前面,好做後續的驗證。若有新發現,容後再稟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503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