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365日愛的叮嚀》
2020/12/28 09:17:31瀏覽535|回應0|推薦12

我讀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365日愛的叮嚀》@子若


這本書的書名長,我簡稱為「男女書」,它針對兩性關係提出了許多典型的看法。好比,男人靠女人的感激、信任、接納而感到被愛,女人靠男人聆聽她說話而感到被愛的感覺;男人比較務實導向,女人比較感覺導向;男人很重視性愛,女人很重視浪漫感受等等,而且在書中一再強調男女不僅生理結構不同,連心裡想的也不同,因而絮絮叨叨地給了365則愛的叮嚀,真可謂是用心良苦。


仔細分析起來,這本書寫的內容抽象,沒有男女交往經驗的讀者也許會有瞎子摸象之感,而有男女交往經驗的讀者又可能會有此書忽略了兩性的個體差異的疑問。這本男女書我花了三天拜讀完,書中的論點多有重複,殷切叮嚀,讓人覺得有點囉嗦,同樣的論點,用不同的話語寫了很多遍,尤其是對性愛的重要性多所著墨。


儘管如此,我還是找到了一些讓我信服的觀點。茲簡要摘錄如下:


1.      兩性關係和工作一樣,都不能丟著不管,而是要苦心經營。(P.32)


2.      男人需要女方接受現在的他,而非明日的他。(P. 171)


3.      所有男女都是陰柔和陽剛並具的,缺乏陰陽的調和,我們就無以為繼,這兩股內在的互補力量一旦失衡,便會引發許多弊端。(P.158)


4.      當兩個人來電時,必然有課業要修,有嘗試要做。(P. 281)


5.      愛不是要求,而是一種包容、接納與寬宥。(P. 360)


6.      改變需要受到鼓勵,不是測試。(P. 363)


本書作者是約翰葛瑞,譯者柯清心。書本有364頁,花了三天讀完。有讀者已經等不及要看這本書而預約了,所以我不快讀不行。讀完了,總是有收穫。有人說,開卷有益,真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492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