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2
2020/10/18 11:32:45瀏覽607|回應2|推薦15
我讀 《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2 @子若

把這本書擺了五天後,趁著今天是星期天我特地挪出兩小時拜讀。一口氣讀了88頁才喊停,因為專注力已稍嫌不足,再撐下去就會囫圇吞棗,亂讀一通,所以還是先休息一下再看。讀了兩小時後,該是寫心得的時候了。

仔細想想,一個人騎機車環島旅行會有多孤單啊?遑論其安全性?可是,本書作者吳美慧女士卻單槍匹馬,勇闖台灣島的荒山僻境,真是勇氣可嘉!

綜觀這88頁的內容,簡直是吳女士在有暴雨的山區裡搏命演出的實況紀錄。她一人穿著雨衣騎著機車在下著大雨的山區裡奔竄,原本沿途欣賞美景的閒情逸致,不意卻變成了倉皇逃命的驚慌之旅,而在大雨之中尋覓避雨和夜宿地點,則成了吳女士保命的重要任務。然而,吳女士並未因此卻步,反而越挫越勇,更堅定了她想完成環島之旅的意志力。

闔上書本後,我又看了一次這本書的封面,還是覺得不喜歡這樣的美編。再說這本書的內容,好像也說不上有多少旅遊的趣味可言。幸虧吳女士的文采過人,把普通的買菜車環島之旅寫得浪漫唯美,豐富的想像力把沿途的美景擬人化,還有遇上暴雨時所經歷的人情冷暖事蹟的點綴,不然我會覺得這本遊記蠻無聊的。
後記 (20201018 15:20)

今天花了3小時把《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讀完了。耶!

這書的作者吳美慧女士曾經浪跡天涯,走過50幾個國度,然而走遍了天涯海角後,還是覺得台灣島最美最好,並且體認到台灣的「福爾摩沙」之名是實至名歸 。

我也曾經坐火車環島旅行。那年我40歲,覺得自己從未一人冒險過,人生未免太乏味,於是就特地規劃了一個環島行程。

我把這個旅行計畫告訴閨密,她聽了大感驚訝,認為一個女的獨自旅行太危險,便自願陪我同行。我的膽子本來不大,想單獨旅行的意志不夠堅定,所以閨密願意同行,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應允了。

我們從台中市出發,坐莒光號火車到宜蘭市,然後在宜蘭市的市中心騎單車逛了一個下午,當晚住在旅館。

隔天,從宜蘭市坐莒光號到花蓮市,租機車繞去慈濟大學逛了一下午後,在花蓮的一間民宿過夜。

第三天從花蓮市坐莒光號到高雄市,騎著單車逛了市區一圈後,當晚留宿在福華飯店。

第四天在福華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坐莒光號回台中市了。四天三夜的行程,一個人共花了8000多塊錢 。花費不少,旅行品質尚可,而我想環島的心願也達成了。

我的環島之旅沒有太多令人驚奇的小插曲,可是我一直很難忘。我想,吳女士有比我更精彩的旅行經驗,一定很想跟讀者分享吧 !只出一本旅遊書真是太可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173110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6:37

當年我帶他們環島旅行的時候,三個小孩都還很小(最小的不到三足歲,還得自己背尿片大笑)

只知道跟著媽媽玩,有媽在就好,不懂得想家...微笑

子若(cmc0017) 於 2020-10-20 19:04 回覆:
真是辛苦了,還帶著三個小孩…可以說是壯遊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5:06

呵呵,原來子若也有跟閨蜜環島旅行的經驗呀

我跟三個小朋友也有過同樣的經驗,而且跟妳們一樣是坐火車的,共花了21天

那是一次終身難忘的回憶,相信妳們也是...

子若(cmc0017) 於 2020-10-20 15:55 回覆:
哇,21天的環島旅行,深度旅遊哦!真棒!不會想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