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1
2020/10/13 22:32:39瀏覽580|回應1|推薦11

我讀 《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1 @子若 


今天下午拜讀了《阿姊的買菜車環島之旅》,作者吳美慧,聯合文學於2012年12月出版。 書封上和書底印了一大堆關於此書的文宣,真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本跟市面上相差無幾的旅行指南,可是仔細捧讀後才發覺它的內容是很文學的,而且本書作者的文筆優美,寫出來的遊記也很有特色,我不懂這本書怎麼會被包裝成非文學類的樣子?


我認為這本書的美編似乎把這本書的定位弄錯了。再者,看到出版社是聯合文學我也有點吃驚,想不通印象中走文學風的聯合文學出版社怎會出版遊記?是不是因為休閒風鼎盛的年代不得不跟風?


我今天用兩個多小時讀了近半本,直覺是在閱讀一本頗注重遣詞用字的散文集而非通俗的遊記。


想在這本書中得知景點相關資訊的讀者可能會失望,因為它講的是人文方面的東西,對於環島的景點著墨不多。


再說這本書的書名,雖然貼切卻缺乏美感,是不是也可以斟酌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51532748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09:14

好久不見,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用功讀書、分享心得

對妳的這份堅持與毅力,真是有說不出的佩服....

不同的行銷策略,可能是為了想擴大不同的讀者群吧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子若(cmc0017) 於 2020-10-16 14:08 回覆:

真的好久不見!歡迎回來! ^^

謝謝妳的鼓勵和回應。讀書是一種生活習慣,也可以說是一種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