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把時間當作朋友》1
2020/05/29 17:05:47瀏覽524|回應0|推薦16

我讀 《把時間當作朋友》1  @子若


距離還書日期還有八天,我打算把這本《把時間當作朋友》讀完。書本蠻厚的,總共有三八八頁。


這本書歸類在時間管理和生活指導兩方面,但我覺得勵志效果也不錯,所以我把這本書歸納在我部落格的勵志書籍類別中,也是可行的。


本書作者的名字叫李笑來,不知道是不是本名,如果是,那真是太有意境啦!我總會把這個名字想成是作者的父親希望他「笑著來到這個世界」的意思。


想想,一般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如果是笑著來到這個世界的話,豈不是很另類?而且,是個非凡之人呢!看來,本書作者的名字也承載著長輩對他的滿滿期待!


言歸正傳。


這本書到底哪裡吸引我呢?首先,它的書名和副標題就蠻吸睛的。《把時間當作朋友》<沒有人能管理時間 你真正能管理的只有你自己>。


我當初在圖書館裡就是被這個書名和副標題深深吸引,才把書借回家拜讀的。借書時並不知道這是一本暢銷書,今天翻閱時才知道它已經出版近兩年,而且出版後再版了十幾刷了。一本書會引起那麼大的迴響,它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既然有那麼多人受益於此書,我就更想一睹為快啦!


其次,書的背面上的文宣上這樣寫著:它不講大道理,不講成功學,不講時間管理。看著這些文字,我不禁想像著,這本書似乎只是分析一些人生現實面給讀者,並且適時提出說明,希望讀者能明心見性,看出自己的人生侷限,跳出自己的人生困境,在這個有意思的人間活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到底,本書作者想要傳達給讀者怎樣的時間理念,還有怎樣的人生觀呢?這些問題,我只能繼續往下拜讀後才能解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729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