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rothers Karamazov,悲劇收場
2019/12/03 19:15:48瀏覽546|回應0|推薦18

The Brothers Karamazov,悲劇收場@子若

審判結果,有檢察官針對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的老大Dmitri的犯案動機的心理分析,還有辯方律師的精采反駁與答辯。這個一來一往的精彩過程,辯方律師尤其把陪審團和觀眾的情緒撩撥到最高點。

大部分的觀眾都以為老大Dmitri會被無罪釋放,但是陪審團卻宣布老大Dmitri有罪。而那個真正的殺人兇手Smerdyakov,原來是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的父親的私生子,他最後畏罪自殺;想把他揪出來認罪的老二Ivan因為知道父親Fyodor可能會被老大Dmitri殺害,卻還是離家出遠門,最後父親真的死了,因而良心不安,備受煎熬之後,竟然得了腦膜炎而生命垂危;而在老二Ivan病倒之前,他就幫老大Dmitri策劃好逃亡前往西伯利亞的備案;老么Alyosha自始至終相信老大Dmitri沒有殺死父親Fyodor,而且贊成老大Dmitri逃亡,然後將離開家鄉去漂泊。

拜讀了兩個多月,今天終於讀完了!耶!

對我來說,這本書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作者杜斯妥也夫斯基很愛寫長篇大論的對話。那些對話通常都有很多的人生大道理,很能考驗讀者的智能與耐性。說真的,大部頭的小說,通常不會為了取悅讀者而犧牲掉自己的故事主體性,它專心地做自己,有自己的尊嚴。這點,是值得尊敬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3114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