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燃燒之後
2018/09/20 22:23:06瀏覽677|回應0|推薦10

我讀 燃燒之後

 

近日捧讀鍾曉陽的這本小說,讀得津津有味。

 

這本書是七個精選短篇小說構成的,目前我已經讀完三個(阿狼與我>、<燃燒之後>、<不是晴天>),處理的題材清一色是不倫之戀。不知何故?是因為鍾曉陽對這類題材感興趣?如果是正常的(或說一般人認可的一對一的)男女關係,是不是就沒戲唱啦?

 

鍾曉陽的筆調溫婉,書寫的節奏和緩,好像人物的情緒和特徵都被隱藏。至少,我讀她的小說時,感受不到太多情緒。給我的感覺是,鍾曉陽寫小說時是很冷靜的處理故事情節和人物,但是對於場景的描述甚少。

 

我這樣說,只是道出了讀後感,並不代表我不喜歡鍾曉陽的這本小說集。事實上,這本小說集還蠻吸引我的。每次展讀時,總有些欲罷不能。不過,讀完前面三個短篇後,似乎沒有特別的人生啟發性,對我來說,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631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