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法國人,搞什麼?!
2018/06/07 15:54:55瀏覽874|回應0|推薦14

我讀 法國人,搞什麼?!

 

近日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書名是法國人,搞什麼?,書的副標題是在台灣也可以活得像法國人,作者是台灣人里維,他的頭銜是法國時尚作家,曾經去法國留學,生活裡到處充滿著法國味,是個法國通。

 

這本書從三方面著手書寫法國的社會、文化、生活。第一面,想當個法國人,就必須第二面,法國人與美食的互動,第三面,台灣有那些法國美食與餐廳。對於經濟能力有限的我來說,最受用的是第一面,即第一章。

 

到底第一章都寫些什麼呢?

 

第一章裡面提到,想當個法國人,就必須做到下列十件事

 

1. 一本書,一根菸,一個下午 = > 除了一根菸,其餘我都沒問題。

 

2. 一早就得喝咖啡 = > 我沒有這個習慣,也不打算這樣做。

 

3. 不吃有骨頭的食物 = > 我可以接受,但也不排斥吃帶骨頭的食物。

 

4. 任何時候都要裝優雅 => 這個嘛,自然就好。

 

5. 每餐一定要有乳酪 => 我沒有這個喜好,也不打算改變。

 

6. 喜歡在家裡種香草 => 家裡有盆栽可欣賞,也種了薄荷和九層塔,意境差不多囉。

 

7. 就是愛吃法國麵包 => 法國麵包的麵香,我還不能體會。只覺得它的口感太硬耶。

 

8. 愛吃雞肉沙拉減肥 => 這個好,我喜歡,也可以從網路食譜上來取法。

 

9. 愛送紅酒跟鮮花 => 這很浪漫,可以增加生活情趣。讚

 

10. 喜歡坐在露天咖啡座上 => 我覺得不壞,但是得在郊區或山區裡的店家才好。都會地區裡的空氣污染太嚴重啦

 

閱讀第一章後,我歸納出了三點法式生活的原則。第一,要有悠閒的心境。第二,要有簡單的生活態度。第三,要有清新秀麗的體態和形貌。

 

其餘兩章,所提及的生活方式是上流社會的專利,我只能望梅止渴,根本消費不起。所以,只好擱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2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