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吃。台灣行之晶華故宮
2015/06/08 02:51:31瀏覽968|回應1|推薦31

有天在妹妹的指令下,表妹開車帶我門上陽明山喝咖啡去。第一次上陽明山是N百年前偷偷摸摸去文化跳舞,天啊!那真是好古老以前的事了!

妹妹說美軍宿舍改建的亞尼克夢想村可以看看。歐巴桑已經過了少女的夢幻時代,看到這亞尼克夢想村沒什麼感覺。還是喝喝他們的咖啡吃吃他們的杯子蛋糕比較實在。在吃喝的過程中, 遊客還有爬山客絡繹不絕, 看到全副武裝的爬山大叔大嬸真叫我敬佩, 平常在家的跑步機上連走帶跑動個三十分鐘就已經累得不想活了, 爬山對我而言可是遙不可及,不可能的任務啊!

稍微填了肚子,又打起精神下山上故宮買伴手禮去。來晚了, 遊覽車部部相連到天邊, 遊客如織, 人山人海, 如果這會兒買票進去一定只能看到人的背影, 啥物都見不著, 想想還是直接走進禮品部買伴手禮去。在這兒幫外國人買了兩件XL的棉T,回美後讓他穿在身上結果有如穿上韻律衣一般的貼身, 外國人一直大叫,他不是體操選手, 他不要穿緊身衣。

話題跑遠了, 買完禮品, 大包小包的拎在手上累人啊, 妹妹說上故宮晶華吃點心好了!上回妹妹和李先生趕時間沒品嚐到五百大元的牛肉麵, 今日就來試試看。

先上場的是炒水蓮。吃起來就是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住在佛州, 就算想吃也沒得吃的, 在這兒多吃點!

用鼎盛的牛肉麵駕到。一味清燉,一味紅燒(好像是這兩味吧?!)我嚐了兩口其實還不錯啦,清燉的有著淡淡的中藥香。牛肉給的很大器。

吃了一嘴香的翡翠餃好吃又漂亮

點了炸兩還有叉燒酥 - 對許久沒吃小點的歐巴桑來說, 樣樣都很好吃得意

最愛的炸腐皮捲還有鳳爪一定也不能忘, 尤其是鳳爪,趁外國人不在身邊趕快多吃一點大笑

最後幫媽媽點了芝麻球, 謝謝媽媽請客吃午餐。

住在台灣真好, 交通四通八達, 好吃的東西一籮筐。回到美國要怎麼吃下去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24092897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9:50
這就是回台灣再回僑居地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