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回台過春節之高雄行2
2020/07/12 18:58:49瀏覽550|回應0|推薦15

我妹說過年一定要去佛光山。

我妹是我和外國人在台灣吃喝玩樂的贊助人,即使高雄今日下著大雨,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跳進皞皞爸的休旅車朝佛光山前進。出門早又下雨,停車場空空盪盪的一片,選擇太多害皞皞爸有選擇障礙不知停哪才好!金害啊!

這回我們從不二門走入佛光山。雖然下著雨但是信徒仍然很多啊!佛光山是大乘佛教教團,由星雲法師在民國56年創辦。走在園區內每每碰到志工師兄師姐,個個都是慈眉目善,很多時候都以阿彌陀佛作為一句話的結尾。雨下得實在大,我妹幫大夥兒買了園內車票坐著佛光山內小巴到佛陀紀念館。

皞皞爸要大家都要走過🐭門才能🐭年行大運

我跟外國人有敲鐘祈福。香港過來的師父會講英文,我就不用絞緊腦汁翻譯給外國人聽了!哇哈哈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下車之後得知從初一起《魔幻之都》新春公益雜技秀在大覺堂演出,皞皞爸幫大家拿了免費門票,我們決定早點吃午餐然後入堂欣賞精彩的演出。皞皞是無肉不歡正在發育的國中生,對於吃素臉上有很傷心的表情。本來是想吃位於一樓的漢來蔬食結果客滿,改上二樓的禪悅齋吃圓桌合菜。

 好好吃的炸芋頭(可惜皥皞不領情啊!)

回家前又貢獻了不少銀兩買伴手禮,謝謝我的金主-皞皞媽(我妹)。妳今年一定升官發財啊!(此項已達陣成功,再次恭喜皞皞媽!)

晚上在冒煙的喬吃晚餐,外加我弟一家人。外國人非常開心的跟我弟一起暢飲冰啤,一直跟我弟說,IPA是他的最愛,為什麼這裡沒有IPA?超級慎重的跟我弟說,下回來美一定要帶他歡遊暢飲我們當地出產釀造的啤酒。外國人和我弟從小杯喝到大杯然後續杯,非常快樂!

隔天的行程是我回台的最重要行程,上澄清湖區內國軍高雄忠靈塔看我爸,之後和大阿姨在台南會合去看爺爺奶奶(我們從小就叫我媽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爺爺奶奶都走了十幾年,爸爸也走了六年,真是時光悠悠。我常常躺在床上閉著眼睛想著他們的樣子,真是很怕哪天會記不得他們的模樣。清明前夕,我跟妹妹說別忘了幫我跟爸爸說一聲,我沒辦法回去看他喔!

回高雄前,我們轉到舅舅家去看看他。舅舅身體不好,要開始化療了!“他精神好得很,打起牌來還會罵人呢!“表妹說。舅舅是家裡最小的,不過年輕時吃檳榔,菸酒不忌,現在有了病痛,牙齒掉的差不多,走路又不方便,看起來蒼老啊!希望舅舅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皞皞爸說午餐後要帶我們上鳳儀書院晃晃。晚餐就到左營吃劉家酸白菜火鍋去。我在台灣拜訪的景點不多,這鳳儀書院我還是頭一次來呢!我妹要皞皞好好參拜,明年就要考高中了!

我妹要皞皞好好參拜,結果青少年跑去打瞌睡!

念念不忘的劉家酸菜鍋!生意好到搶搶滾!我們只能坐在臨時搭設的帆布棚內吃酸菜白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330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