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得浮生半日閒。Grove
2019/05/06 03:11:44瀏覽669|回應0|推薦18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因過竹院逢僧話,偷得浮生半日閒

詩人李涉說, 人生活在世間,偶有半日清閒的時間。

歐巴桑從年初至今,日日忙碌如辛勤採蜜的工蜂,一有卸甲回家養精蓄銳之機卻又陣日昏昏沉沉,精神渙散,有如半夢半醒。週五晚間與智者外國人閒聊,頓感身在擾攘紅塵中,又多得了半日之清閒。當機立斷決定以吃喝犒賞自己這一段辛苦漫長又遙無止盡的工期。打了電話到“綠色叢林 Grove“訂位週日早午餐來洗滌銅臭心靈。

先來杯咖啡醒醒腦。香醇燙口。

其實是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自從買了 Espresso 孝盡外國人後,每天一早一杯也就習慣了!

我和外國人都選了可以無限續杯的 Mimosa

外國人要香檳多些,我要柳橙汁多些(歐巴桑對酒精飲料沒轍是標準的賠錢貨啊!)

就在喝口咖啡喝口水再嚐嚐 Mimosa後

外國人選了綠色叢林的經典早餐,我要了上回售罄沒得吃的海鮮沙拉。

經典早餐包含兩個煎雞蛋,培根,煙熏切達干酪,可頌麵包,早餐馬鈴薯佐三色椒。外國人吃得眉開眼笑非常滿意。

看似皺巴巴又脫水的馬鈴薯其實是好吃的。歐巴桑沒把它拍好,在此特別聲明。如果反過來拍就可以看到它的柔軟處。外國人分我吃了一口,一定要給它五個燈。

這是我的海鮮沙拉。新鮮香甜無與倫比啊!

Key West 粉紅蝦,蟹,龍蝦獒,清甜生蔬,鱷梨,培根,紅洋蔥,甜豌豆,奶油蛋捲碎佐綠色叢林特製沙拉醬汁。

好好吃的龍蝦一定要再看一眼

吃得心花怒放,喝的也嗨!外國人再接再厲喝Mimosa我換了甜度較高的西班牙水果酒。

繼續偷得浮生。外國人以柳橙冰糕做結尾。(酸酸甜甜好好食)

外國人說上頭那片糖漬橙皮非常驚艷

我要了經典巧克力蛋糕來撫慰這些日來疲憊的心靈。我很大方讓外國人吃了好幾口。巧克力真是振奮人心的好東西!

吃飽喝足拍拍肚皮付錢走人。

回到家後俯視如彌勒佛的大肚腩,只想到如何消除過餘脂肪,生活/生命的目的 (meaning of life) 擇日再討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264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