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數咖哩的好處
2015/06/11 10:38:29瀏覽590|回應0|推薦0

 

咖哩料理準備起來很方便,是媽媽們的料理好幫手。而且咖哩不只能做成咖哩飯,還可以變化出咖哩羊排、咖哩烏龍麵、茄子咖哩、椰奶咖哩燉菜……等不同的料理。而且吃咖哩的好處有很多,讓我們來看看吃咖哩對我們有什麼幫助,一起愛上咖哩料理吧!

好處1:幫助消化

可能大家都以為像咖哩這樣的辛香料不太好消化,但其實咖哩可是能幫助我們消化系統更順利運作的好幫手呢!因為咖哩香料能夠刺激胃酸分泌,讓消化能夠更加順暢。

好處2:減緩發炎

咖哩中所含的香料,像是薑黃、茴香和胡荽等,被研究證實有抗發炎的效果。如果是有關節炎或是胃痛的毛病,可以試試多吃點咖哩,應該就可以讓症狀有所減緩。

好處3:富含營養

在咖哩料理中,除了有功能多多的辛香料外,還會加入紅蘿蔔、馬鈴薯、山藥等不同的蔬菜,讓品嘗整道咖哩料理,也能吃下健康的植物纖維和維他命等營養素。而咖哩料理中也會加入一些肉類、菇類和豆類,一盤就能滿足各種人體所需的營養需求。

好處4:有助減重

以為吃咖哩會胖嗎?其實咖哩是可以幫助大家減重的!因為咖哩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像是吃咖哩後容易出汗,就是代謝加快的證據。再加上咖哩料理中又添加了豐富的蔬菜,增加攝取的纖維質,讓大家可以越吃越瘦。 

好處5:方便料理

市面上有許多的咖哩塊和咖哩調理包,讓我們在煮咖哩時可以又快又輕鬆,比起其他的料理,咖哩真的是非常方便準備的菜色。就算不想依賴現成的調理包,那也可以用高湯、咖哩粉、洋蔥、蒜末、薑泥等自製咖哩醬。 

好處6:變化多多

從印度咖哩雞、泰國椰汁綠咖哩、越南咖哩蟹、日式咖哩豬排飯、台菜的咖哩魚頭……等,各國都有不同的咖哩料理,而且各具特色。神奇的咖哩醬可以變化出讓人驚奇,味道也很不相同的各國特色料理,讓大家就算是一周吃一次咖哩也不會膩。 

好處7:超級好吃

應該不少人在小時候聽到媽媽說:「今天吃咖裡喔!」就會開心的跳起來,一直期待晚餐時間的到來。咖哩又香、又甜,又可以加點辣的味道,迷倒了全世界、不分老幼的人們,既然知道吃咖哩既不會胖,還可以幫助減肥、消化、減緩發炎……等,這麼好吃又好處多多的食物,大家怎麼能不愛它呢?


關於咖哩的好處還不只這些,咖哩有「印度黃金」的美名,相關的研究包括:可以治療青春痘、不正常搔癢、皮膚病、不正常出血、氣喘、喉嚨發炎、咳嗽;改善腦貧血症狀、肝膽疾病、糖尿病、眼疾……還有人在化妝品裡加入咖哩成分,可見熱門程度。


咖哩在預防醫學上的3大捷報

捷報1》降低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
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副教授陳惠文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在針對心血管疾病進行研究時,意外發現咖哩的妙用。包括減少血栓、減少動脈硬化、降低脂肪酸、降低膽固醇等4大問題,咖哩都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國內外也都有論文支持這樣的論點。


捷報2》預防阿茲海默症
陳惠文解釋:「薑黃素可減少變性蛋白在我們腦中神經間的沉積,避免神經細胞受損所造成的記憶力喪失和混亂。」因而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捷報3》抑制癌細胞增生和轉移
現在醫學界也針對「咖哩可否減少癌症」作了許多研究,其中咖哩可預防癌症的研究較多,而咖哩會致癌的研究相對少很多。陳惠文分析:「癌症是不正常細胞過度增生,薑黃素本身就可以抑制不正常細胞過度增生;第二,薑黃素可減少癌症轉移的機會;第三,在癌症標靶療法上,薑黃素會抑制癌細胞特別的一些酵素,這些酵素會造成細胞的增生和轉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verdreams&aid=2431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