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雙十國慶有感
2019/10/14 21:19:46瀏覽462|回應1|推薦14

今年雙十國慶有感

廿年舉旗搖擺多?

今日滿街可愛多!

遙想先烈滿地血,

換得民主珍惜多

2019 (108)-10-14於采雲居

《詩後語》

當年先烈們用鮮血爭取來的民主自由社會體制,卻一路走來相當艱辛!辛亥革命以後,原以為整個國家可以大步邁向夢寐以求的民主自由國度,竟被袁世凱的中華帝國大夢摧毀,導致各地軍閥割據稱雄。國民政府北伐成功,十年的黃金建設竟引發日本皇軍的恐慌,發動侵略戰爭阻擾。歷經八年抗戰勝利,廢除所有不平等條約,收復所有的失土,頒布史上第一部民主憲法實施憲政,卻發生國共內戰而退守台澎金馬。台澎金馬地區在反攻無望後解嚴,正式進入主權在民的民主選舉體制。可惜!歷經二十多年數次的政黨輪替,台澎金馬地區陷入統獨意識形態之爭,並大舉掀起228的族群仇恨意識,意圖以台灣主權未定論消滅中華民國的主權法源,重新塑造以台灣為主體卻各國無法承認的夢幻國家。然而兩度上台的民進黨並沒有把台灣帶入光明、進步和富裕的社會,只見好官盡佔,貪婪滿朝,又置人民最卑微的聲音於不顧!這個國家和社會原有的制度已被破壞殆盡,經濟成長遲滯,生活動能不足,當鄰國一個一個快速崛起,我們竟仍然停滯不前!尤其三年半來一個個荒謬絕倫的施政,國家建設在虛晃中度過,終於觸痛大多數人民的心底,這才讓人民恍然大悟,開始要重新擁抱青天白日滿地紅時代的溫暖!去年韓國瑜的韓流帶著這面國旗橫掃全國,這是人民思變的覺醒,人民不再相信這群踩著人民身上痛苦的政黨,更不相信一群政客真的會為百姓服務的象徵,當然也不再死忠追尋被政黨一直高高掛起的已被戮破的夢想!於是,庶民們力拱一位以百姓庶民為施政起點,可以真正傾聽並且努力施政的草根人物,韓國瑜就這樣成為萬民選中的代表人物,他所帶來的國旗熱潮吸引海內外所有的民眾親近,以致今年朝野都紛紛擁抱國旗,這面失蹤和搖擺了二十多年的國旗和國歌,也就成為今年雙十國慶最潮的景觀,且還給了國旗和國歌原來的面目!我有感於此,作詩一首以紀。(照片取自王根菊臉書中壢張阿旺國旗屋升旗進場場景,在此致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3008529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2:24
國旗雖只是一個圖騰,卻代表感情、歷史、甚或未竟的理想,現刻的國旗陣列,豈不是物極必反的回彈,能讓年輕世代「聞香」就更加值得!
蕭 雲(cloud4622) 於 2019-10-19 11:26 回覆:
的確,當台獨人士二十多年的努力消滅中華民國的象徵國旗和國歌之後,一味以日本為母國靠攏,跟民眾說就是因為立院沒有過半數,當立院席次過半後,只見一團胡亂的作為,所有當初的口號和夢想卻一個一個被現實戮破,原來被騙了二十多年,人民覺醒起來,與其不實際地作夢,不如實際地擁抱真實存在的中華民國,至少這個國家曾經帶給人民快樂和希望,以及踏實的建設發展和對於國家的自信,這是庶民的自我覺醒,相信明年是開展希望的一年,把困頓的迷惑的過去一都斬斷,實現以庶民為主的真正民主社會,大家一起努力庶民政治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