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部長出招─紀教育部聘管風波
2019/01/01 16:47:44瀏覽329|回應0|推薦2

葉部長出招─紀教育部聘管風波

他把匕首藏在圖中好幾個月

就等待一步之遙的距離

他暗忖

我要跟隨前兩任部長腳蹤嗎

我要聽每晚尚有溫度的良知

我要遵守既有大學自主法律

我要保有一生難得部長職位

唉!

我是台大人?

唉!

我是法律人?

 

他把匕首藏在圖中好幾個月

就等待一步之遙的距離

當年荊軻不就唱起風蕭蕭

易水雖寒赤血猶溫

他果然擲出匕首

在那天的聖誕夜裡

秦王忽然驚嚇不已

秦相馬上約見入宮

秦宮忽然亂箭齊發

他果然中箭倒地

 

他把匕首藏在圖中好幾個月

就等待一步之遙的距離

他說

「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

  對職位毫不戀棧。」

他忽然舉步輕鬆走出秦宮

2019 (108)-01-01於采雲居

《詩後語》

台大遴選校長爭議了近一年,台大沒有校長近五百天,引發幾次的校園陳抗事件,也讓兩位教育部長下台。正當台大循法律途徑解決聘任校長問題,學生更要聲請五百天沒有大學校長的金氏世界紀錄之際,教育部在去年的聖誕節發布聘請管中閔為校長的宣告,驚動社會各界!這個原本是很平常的教育部依法聘任校長,竟引發蔡政府的府院人士以驚愕表情回應,執政的民進黨人士和台獨人士紛紛跳出來責罵葉部長,要他下台負責,一些參與遴選落敗人士更提法律訴訟,意圖阻擋聘管!網民看了也都傻眼,這不是教育部的權責嗎?只是一個台大校長的遴選聘任;卡了一年選舉敗選了,府院黨竟都在聘管後暴跳如雷?原來這些卡管的藏鏡人都一個一個現身,讓全國人民看到了真面目!我覺得這正是一場民主時期的官場現形記,當初管中閔是最不被看好的校長人選竟脫穎而出,讓那些原本被看好的候選人大為不滿,於是一群人事後找各種理由來卡住管中閔上台,無視於大學法的明文規定。然而這個很平常的選舉竟加入了許多的政治干預,演變成難看的民主法治社會很可恥的大戲。具有法學威名的葉部長接任後,幾度以有溫度的尋訪相關人員,然後數次稱聘管只有一步之遙。忽然在聖誕節發文聘管,賭上部長之位,但求無愧於自己的法律專業和良知。他結束掉蔡政府荒腔走板的奪位亂象,執政黨應該感謝,何來驚愕與反撲?真是怪哉怪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2288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