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瓶礦泉水的韓流風暴─紀107年(2018)九合一地方選舉
2018/12/05 21:08:12瀏覽698|回應0|推薦8

一瓶礦泉水的韓流風暴─紀107年(2018)九合一地方選舉

一位禿子隻身到了高雄果然

果然點亮了277位禿子

277位禿子果然

果然點亮277萬的高雄市民

277萬高雄市民果然

果然點亮二千四百萬的台灣選民

二千四百萬的台灣選民果然

果然點亮海內外全球的目光

 

那年

他在台北競選黨主席失利

他接受指派毅然來到港都

一個被稱為深綠的民主聖地

一個被執政二三十年的高雄

沒有人敢出來選

深知只會當砲灰

中央根本沒有奧援

地方也要各自籌款

資產都被黨產會查扣了

他走過港都大街小巷

他每天吃一碗滷肉飯

他每天喝一瓶礦泉水

他發現礦泉水的乾淨

他發現礦泉水的甜美

他發現市區藏著凋敝

他發現三山藏著民怨

這是個又老又窮城市

他決志效法先烈精神

舉起青天白日滿地紅

開始見人哈腰搏感情

開始見人攀談說心事

我要打一場乾淨選舉

一場絕地大反攻選舉

他大膽地跟自己發誓

 

我的確是一個禿子

但禿子跟著月亮走

哈哈

「東西賣得出去

  人進得來

  高雄發大財

  打造全台首富」

這好

「我們要拚經濟

  我們不要拚政治

  民進黨執政二三十年了

  高雄人民沒欠民進黨」

這妙

把愛河打造愛情摩天輪

把旗津打造免稅商店區

管它南向西向還是北向

高雄都要張開雙手歡迎

建立一個愛與包容城市

這讚

雙腳潦入823受災區

與高人氣的館長對談

前進鳳山

前進旗山

前進岡山

完成三山超人氣造勢

重回鳳山十萬人拚場

那選前之夜呀

一樣萬人封街

一樣國旗飄揚

一樣熱淚盈眶

全台的候選人呀

都緊緊跟他合體

高雄的攤販呀

都緊緊跟他腳蹤

果然

那個禿子真是個強勁有力暴風

以八十九萬張的選票席捲高雄

突破一道道暗黑荒謬虛假綠牆

嚇!

原來我們長期被綠牆圍困

綠牆之外才有真正的春天

嚇!

原來月亮就在我們頭頂上

我們的頭頂是湛藍的天空

2018 (107)-12-05於采雲居

《詩後語》

今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突然爆出了冷門,一股以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韓流忽然颳起,才短短幾個月裡就從鳳山刮到旗山,從旗山刮到岡山,從岡山刮回鳳山。那動輒幾萬人十幾萬人的造勢會場只有一瓶礦泉水和一面國旗,還有無數的攤販和擠得水洩不通的熱情人民。這樣幾近暴動的場面把全國選舉的目光集中到了高雄,讓藍營和中間選民的心情不斷地沸騰,讓執政當局的心七上八下!原本以為推出西瓜也會當選,用一句承傳政績就可以躺著選的候選人紛紛改旗易幟;跟著推出經濟牌和願景牌,不再理會蔡總統推出的百業百工挺改革。這一股韓流風暴不只在港都颳起,還一路從最南部的屏東刮到最北部的新北市,也刮到了宜蘭花東地區,禿子成了萬人景仰的對象,像一顆巨星一般照亮台灣。但是,像巨星一般的韓國瑜身段依樣很低,從不拒絕希望幫忙站台的候選人,每次站台都吸引數千上萬的選民圍攏,每次站台都吸引無數媒體的採訪,點閱率總是突破數十萬或數百萬,不但讓禿子們可以沾光,也讓所有的選民沾光!

這次選舉的韓流奇異現象,不僅成為全國選舉的焦點,也吸引海內外人士的高度關注,一個民主選舉最為奇特的現象!當所有的媒體和民眾幾乎都每天盯著韓流風向走,讓蔡政府妒忌得以要公平報導之名,施行管制媒體之實,又到處放話說有境外勢力干涉選舉,動用國安和警察查假消息,又讓親綠媒體和名嘴隨處抹黑潑糞,無不用其極地作人身攻擊,且幾度黨政高層南下助選,但都沒有引起選民的回心轉意。大家在街頭巷尾盛傳的口語是「目前的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目前的最大黨是反對民進黨」、「大家要教訓民進黨」、「我們要拚經濟不要拚政治」、「民進黨夠了,我們要翻轉高雄,要翻轉台灣」「覺醒吧!偉大的高雄人,再創民主奇蹟!」、「民心思變」,以及普遍的人民都主動地想對於若干公投專題項目進行反制動作,以確保台灣社會不再繼續沉淪。有天我到市場買菜,當菜販氣忿憤地說賣完菜一定去投票時,我已感受到最深的民意流向準備往那裡走了!縱使投票當天因為公投關係而排長隊,大多數人還是把票投完,這期間在台北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也創下史上開票最久的紀錄!最後開票結果,果然韓流發威,一夜之間全國變盤,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執政縣市達到十五席,民進黨執政萎縮到剩六席,幾乎複製了當年馬英九的敗象!至於議會席次也大都退敗,讓國民黨成為多數黨。果然、兩年半以來的政府違法亂紀及擴權奪利等亂象和與人民脫節的施政,國內經濟持續衰退的明顯感受。甚者,五缺和走不出去的國際困境,逼使人民的眼睛忽然雪亮起來!原來二三十年來所謂的台灣價值和神主牌的堅持都只是虛空的夢幻,都只是欺騙人民的語言,台灣人民已經被綁架二三十年了,不能再繼續受騙了,我們要走出來,我們要走出真正的台灣價值,那就是人民作主,而不是任何政黨做主!這是台灣民主化以來的一條分水嶺,希望未來的選舉不再充滿謾罵抹黑和潑糞挖墳;以及訴諸仇恨的對立和悲情。人民希望候選人端出政見,傾聽民意,為人民創造快樂、希望、富足、包容和愛的社會。最後,感謝韓國瑜的禿頭點亮全民的眼睛,頓悟了真正台灣民主的價值是甚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2091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