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氣強中弱~省電大不同
2014/02/06 11:00:13瀏覽4188|回應2|推薦50

想省電不知道如何下手嗎?如果你使用的是定頻冷氣,不妨參考看看!!定頻冷氣~簡單來說就是壓縮機只要一啟動,從開始到停止,都是維持100%的轉速,無論將室內風速設定在強、中、弱,壓縮機一直提供室內相同的冷房能力,並無改變。

設定強風,室內溫度很快就能降低,也代表縮短了壓縮機運轉時間,相對也就更省電反觀,設定弱風,沒有完全把冷度吹出,多餘的冷房能力又回到壓縮機,此時壓縮機還是100%的轉速,不但拉長了降溫時間,更可能導致~液壓縮~一種可能會讓壓縮機減少使用壽命的故障原因。很簡單很平凡的小知識,希望能幫到大家。^^b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airgo&aid=10982353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2:26

原來如此~經過小粘的分享

瑀璇才知道~呵得意

在臉書上加入~祝福假期愉快

彰化小粘 0923230643(clearairgo) 於 2014-03-23 17:58 回覆:

謝謝瑀璇的推薦鼓勵

讓小粘得以感受網路上難得的溫暖

感激之意不勝言表

                            謝謝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
2014/02/21 23:20
難怪, 我們家的新冷氣沒有強中弱, 只有強, 一動起來就像刮颱風, 真的比以前省好多電, 夏季月電費從US$330降為$190, 一直都不知道這個原理, 謝謝分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彰化小粘 0923230643(clearairgo) 於 2014-02-22 21:10 回覆:
生活中有很多不必要的能源損耗,小小的工作經驗分享,不無小補,希望能幫到各位大大,更感謝您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