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發明~改變你的後半段人生
2014/01/31 23:11:17瀏覽511|回應0|推薦9

專利~這個名詞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但又好像離自己很遙遠,彷彿是所有高科技的的代名詞,是這樣的嗎?其實不然,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創意都有機會成為一個專利,甚至也能因此改變你的一生,舉例來說~好神拖拖把的發明人,覺得用手擰乾拖布不方便又會弄髒手,才會想到以腳踏或手壓的方式將拖布脫乾,也普遍受到歡迎。

可是,一個好的創意還稱不上是一個完整的發明,所以才會延伸出用來保護及鼓勵發明人的名詞~專利,那專利如何申請呢?首先,你必須做一個檢索的動作,也就是必須了解是否曾經有人發明過,以免浪費時間做白工,那又如何檢索呢?智慧財產局有提供這樣的一個服務,網站名稱「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http://twpat.tipo.gov.tw/tipotwoc/tipotwkm,專門用來解決這樣的難題。

小編和大家一樣,只是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卻也已申請過二個專利,以過來人的身分,專利從申請、審核、到通知領取證書,通常也只要四個月的時間,非常迅速,試想~每天下班,周休二日之餘,只要稍稍發揮想像力,說不定你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名見經傳的發明家,並且帶來額外的收入,簡單又輕鬆,或許可以參考看看。^^b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airgo&aid=1088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