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生活--Ⅲ 感動,愛
2006/07/15 17:39:44瀏覽1164|回應0|推薦18

        難得的週末能暫時的放下工作在家與大人聊天聽音樂。喝著冰凍的黑咖啡,抽著菸,聽我唸中學時的流行歌曲。那時資訊科技並不發達,有電視機的家庭不多,大部份人都是聽收音機,更遑論學生了。

        我年青的時候也算是個感性的人。一個故事、一部電影、一闕歌曲,都能感動我,使我笑,讓我哭,一直到如今仍常被大人取笑。

        那一段流金歲月,總喜歡在掌聲中渡過,只因如煙往事,輕輕的觸動了心靈。那時剛受了點情感上的打擊,也剛好在那個情境,聽到這一首歌 : 如果我有一個瓶子能儲存時間,我會把每一刻與你共渡的美好時光放進去。雖然夢想不會實現,我仍記取與你消磨的每一天(Time in a bottle)。這一首歌讓我感動莫名,倍著我渡過自以為悲傷的日子。

        後來回台灣唸大學,偶然在另一個場合聽到了片段,仍然的感動,年青時的情懷卻去的遠了。畢業後因著工作的關係,能聽音樂的時間就更少了。偶爾不知從那裡飄過來,卻總是聽不全。

        今天大人卻為我播這一首歌曲,感動依舊,那時的情懷卻去得更遠更遠了。把歌詞翻譯給大人聽,大人卻要我答應將來頭髮變白的時候,坐在搖椅上唱給她聽。我當然萬二分的願意。歲月如潮,愛是越來越濃,越來越醇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35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