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領悟的襌 (三)
2018/10/11 20:10:19瀏覽687|回應0|推薦11
 

Photo by Shannon Litt on Unsplash 

    晨光曦微,一杯咖啡和大人對坐相看,滿室氤氳著迷人的香氣,聽陽台外小盆栽呼喚我,聽麻雀啾、啾、啾的歡樂交談,看葉落離枝的喜悅;好一個秋意漸濃。
    有人説早起的鳥兒有虫吃,也有人説早起的虫兒被鳥吃,這不是人生的兩面嗎?
  當鳥要早起才有虫吃, 代入人類思維之後,鼓勵大家早早打拚。相反的做早起想當個勤快的虫,卻成為鳥兒的盤中飧,你選那一個?
  其實生物時鐘會自動在天色微亮之際將鳥兒喚醒;小虫在泥土裏探出腦袋,不過是牠們的習性。無關乎吃或被吃。
  禪也無關乎修不修、坐不坐,不過是當下的行動,當下的頓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765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