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閲讀與書寫的樂趣
2018/09/05 14:29:40瀏覽473|回應0|推薦12

      閲讀書籍能增廣知識和見聞,無需自己親身經歷,透過閲讀能感同身受,領略作者要傳達的訊息,悟出著作的內容宏旨,的確會使讀者能產生心靈的喜悅。
    大量閲讀之後,不同的領域,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表達方式和見解,讀者雖然是被動的一方,然而思考的誘發卻是閱者為主動。主動的思考作者對故事內容的寫作動機,人物設定的時候如何讓對話、場景,恰如其份的把故事相關,要表達的主題突顯,故事裡埋下的線索(或者可叫作「梗」)能否順利進入故事的尾聲而一一揭露。是否同意作者所述說的那樣呢?如果否定是答案,你是怎樣想的呢?
    分享自己的見解和閲讀的心得;對同一個問題的分析與意見,受到觀念立場和經歷學養等等的不同,經過一番功夫思考之後,費心的用文字記錄下來,其中書寫的樂趣不下於閱讀時的體悟。
    正如《培養寫作力的6項修練》書中提到的,下筆之前,捫心自問,是否有話要說?寫出心中的話(見解和理念等等),雖然不一定就是好文,卻是真正可以一讀的篇章。
    鼓勵自己每天都看一點,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每天一小步,終能大步向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11508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