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
不但躺著選,而且躺著幹。
時事評論政治 2016/01/17 02:28:04

今天是民進黨2016大選勝選後的第一天,第一天還沒開始,民進黨柯建銘馬上指點馬英九,應該退回行政院長毛治國的辭呈,循「憲政慣例」執行看守內閣。

馬英九總統在大選之前就已經提議,由多數黨組閣。其實並不違反憲政體制。只要綠營推出一個內閣,馬英九只要直接任命即可。大選至總統就職還有四個月,馬總統釋出的不僅是善意,更為台灣人著想。看守內閣不能做重大決策,既然民意選擇了多數黨,為什麼不讓多數黨盡快開始為民服務?

令人訝異的是,對於馬英九釋出的大利多,民進黨選前猶豫不決,不敢表態。選後不到一天就馬上一口回絕。

答案很簡單,民進黨根本沒有準備好。

綜觀民進黨過去幾年在野,除了堅壁清野的杯葛之外,沒有提出像樣的建議跟政策,本來就是來亂的。再往前看民進黨的執政時期也很離譜,無論台北捷運、雪山隧道跟高鐵,全都是國民黨時期規劃,民進黨來撿現成。民進黨撿現成時只要隨便修修改改,就看得很像是自己的高見。台灣最大的悲劇,就是贏者全拿,想要長期規劃,勇於嘗試的人,常常被修理的體無完膚。人不是上帝,只要不完美,就會被民進黨批評到不如歸去。塑化劑零檢出就是一個例子。國民黨竟然要被迫接受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除非機器不靈光,否則哪有零檢出這回事?塑化劑零檢出,民進黨竟然要等到縣市長選舉成功時才開始平反,擺明了就是利用這個愚民建議攻擊國民黨,等到自己有執政希望了才在打預防針。

民進黨一貫的辦法,就是看著辦。

蔡英文的能源政策,要在2025成為無核家園。表面上好像很有魄力,其實根本沒有計畫。也就是說,如果真能成為無核家園,那國民黨也辦得到,不需要民進黨來執行。到時候能不能成功,完全要靠運氣,沒有民進黨努力的成分在裡面。國民黨早就扶持新能源科技,如果能夠在民進黨任內順便收成,那就賺到了。所以民進黨的執政要靠國內外科學家的努力,如果能有取代核能的新能源出現,那就算是成功。說真的,2025無核家園換作是德國人在台灣也行不通,以台灣能源現狀,根本不可能以比德國更快的速度成為無核家園。但是,民進黨就是要騙選票,絲毫不考慮萬一沒電的風險。買樂透不是不會中獎,但是你要拿全家人的性命去賭嗎?

民進黨的策略,就是趨吉避凶。

所謂趨吉避凶,是指民進黨逃避責任。民進黨前一次上台之前,1.亞洲爆發金融風暴,下台之後,全世界接連爆發2.美國次貸以及3. 歐洲財務危機。過去民進黨成功的閃過三次經濟危機。現在民進黨要上台之前四個月,下一波4. 全球經濟危機也發生了,全球股市已經下跌超過一週。你說,這麼不負責任的政黨,願不願承擔這個責任?民進黨擺明了就是要等經濟再度下滑之後避過風頭才要接手,這樣反差就不明顯,萬一經濟好轉,那順風車更是搭的順手。

所以,為什麼多數黨不組閣,各位選民看懂了嗎?

最新創作
不但躺著選,而且躺著幹。
2016/01/17 02:28:04 |瀏覽 35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無法成為第一個與習近平握手的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同怒。
2015/11/10 18:47:47 |瀏覽 45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文創不需要獲利,那為什麼要占用精華區土地?
2015/04/20 14:19:22 |瀏覽 34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大家覺得聯合新聞網改版之後好用嗎?
2015/02/01 14:25:23 |瀏覽 28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太陽花要的是......特權
2014/12/24 01:14:16 |瀏覽 36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