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2
2011/09/18 16:57:03瀏覽1168|回應15|推薦166

隔天一早我們走路到地鐵站,哥哥還一邊看地圖一邊問路的,可能想不遠也走了半小時;北京地鐵旁的海報很有特色,感覺很像我們這邊50年代復古的海報,不同地方的海報看著滿新奇的;

買了車票,進入前所有的包包都得進入紅外線檢查(像機場一樣)一早的地鐵擠滿了人,

地鐵裏面的廣告也非常的密集,人站著握的把手也貼滿紙廣告,行進中.連窗外那一大片黑色前景也以電腦動畫貼上眼前放映著.

下車走到雍和宮 門口已 擠滿了人,時間還早尚未開門就到前面的香舖逛逛;一整排有特色的香舖賣著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香,很多當地人在進入此殿前就買了許多香;

雍 和宮原本是雍正皇帝所居住,現在卻變成眾神居住之所.那天很多旅行團進入,將此地擠得水洩不通;一開始進入之初就被那寫著金色寶藏的宮殿所吸引.

這兒所供奉的大都為藏式神祇.除了宮殿外殼已感受不到當初雍正皇帝在那兒晉見文武百官的畫面,后妃在那一大群古木森天綠意盎然的群樹間漫步的情景;

置身在大紅的牆璧巷弄間,感 受這整個諾大的空間 .想像自己有可能曾經也是古人?

為何那感覺如此親切和熟悉?真希望可以回到當時的場景.大陸居民平常在公車,

地鐵,馬路上擁擠的情況,進入這一間間數不清的宮殿裏祭拜神祇時,竟如此井然有序和安靜排列著 ;

每位神祇面前只能跪拜一人,大家都得排隊等著 ,手裏拿著沒點 火的香安靜的祈禱著;

然後放入前面的紙盒統一讓穿紅衣的僧人一起拿去焚燒;也不會有空氣污染的問題.

當然他們也設計了戶外一個小空間讓人在那兒點香祈福.走到宮殿旁看到石獅子口裏還含著一棵新鮮蘋果, 走廊上放置很多個轉經輪讓人轉動祈福(聽說還得順時鐘喔!)

逛完出來,我們就走進輔仁大學(現為師範大學)那時正值暑假,學校沒人一片荒煙曼草,大學的教室也是宮殿式建築,古色古香;

我們在那巧遇兩位北京年輕人,帶著手調單眼相機這兒拍那兒拍著,大家一聊之後就熟了.

要走前他們還順道戴我們一程,就到梅蘭芳紀念館, 他們怕我們走錯還特別幫我們問了很清楚;真是滿感動的.

大陸很多名人紀念館都長的差不多,初進入時一定有個人頭半身雕像,紅門灰瓦

如四合院的平房建築,裏面的佈置簡單高雅,前院種滿了玫瑰花,房間裏擺著梅蘭芳許多精緻的戲服; 賣飲料紀念品的小房間放著很多相關商品.播放著梅蘭芳的京劇,

這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和一位外省老太太住在一起,她很迷京劇,常沒事就哼著小調,而且還會說故事給我聽;

講講年輕時在大陸時住在大戶有錢人家的富裕享受;那時聽來簡直像天荒夜譚^^

我在休息時拿出在胡同買的紫色玫瑰香品種葡萄(約末1\3 食指大小)很甜微酸,姐姐

拿很大一顆水蜜桃給我們吃,北京那時盛產水蜜桃而且非常便宜,那水份之多几乎要滿溢出來;在這兒最有興趣的末過於看那些小攤賣的各式各樣食品商品,佈置有地方特色;
 

許多看不完的富特色傳統古典商店小屋.北京男人在 天 氣很熱時特愛將衣服掀起露出肚臍, 從年輕到老皆如此.

一字排開的老式復古三輪車,車伕穿著白色典雅露肩上衣,有的還會拿把寫著

書法花鳥的扇子扇呀扇的!就像個老北京人.

有個小攤賣著台灣泡泡茶(應該是汽水,我特別拍起來,可惜沒幾人光顧)

那天下午我們驅車前往王府井站的旅館, 這個地方就如同台北西門叮的繁華但又有過之.

就留待下回分享!

最後一張女生照是一位賣銀器手環藏族女生喔!我最愛的就是少數民族 ^^

還有 一位自彈自唱的歌手在馬路上表演, 樂器套裏放了一些遊客欣賞而投入的人民幣, 這樣的路邊演奏在北京常見!

賣古典宮廷式宮燈的男人 ,他知道我要拍特別擺pose.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赤膊
2011/10/05 10:58
除了在海灘外
我實在沒法接受男生打赤膊
尤其是露胸及腰的

對了!
udn怎麼漏掉這篇通知啊?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5 22:57 回覆:
露腰露胸在我們這兒好像工人才會如此,在大陸卻普遍可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城市
2011/09/29 08:47
北京城果然大,這麼多有特色的景點,真讓人目不暇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3:15 回覆:
大陸每一省都很有特色,此行我們還去了天津,那兒有很多八國聯軍佔領時所蓋的有特色建築,那是個工業都市也值得一看喔!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29 03:14

下次有機會一定到北京轉轉

尤其是故宮...紫禁城...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4 23:05 回覆:

 嗯!下次我也想去長城 ,故宮,頤和園,  好多都還沒去過^^大哥應該很少沒去過的吧^^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27 13:49
多年前全家曾到北京玩了幾天,  看了您的報導,  心想現在去有意思多了. 那時除了該看的景點外,  還看了好幾個陵墓,  至今印象尤深,  下次有機會重遊北京,  定不去那地方.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3:06 回覆:

其實妳說的那些地方都是跟團會去的景點,如果要去我去的那幾個地方可能得半自助行(請旅行社訂飯店和機票)然後到當地找當地的旅行社, 他們也有一些套裝行程( 一日遊的)  再設計自己想去的地方這樣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27 01:43

北京真好玩  一個月也玩不完  上次我也有去王府井那兒 好熱鬧

陪家人及大陸的親戚去見識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鴨

本來坐無虛席  但他們聽到我們是海峽對岸來的

特地幫我們留了位子  還算滿不錯的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3:02 回覆:

妳說的烤鴨我有看到,我還去逛了當地市集(匯集了全省的美食小吃還有各式各樣特色商品藝品)夜晚坐在王府井百貨公司外面看人來人往的人潮,吃著一根像麥當勞巧克力奶昔冰淇淋 ^^ 和穿著宮廷服飾小女生聊天等等 ....那回憶真是美好^^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25 07:26
上回為了逛老胡同,自己去住了一個星期,地鐵真的很方便,雖然比較老舊。拿著地圖找景點,然後看地鐵能到那裡,從那裡轉公車,他們公車也很多。因為前後去了三次,大致上清楚方向。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56 回覆:

北京的公車擠的不像話(可能是我們坐的那兒是比較多人的)那車掌的嗓門也夠大聲 讓人印象深刻!

置身其間几乎動 都不用動就被擠成三明治^^計程車也是很多人搭乘得等好久才等得到 .這樣看起來地鐵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吧!(但得走一段路)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行真好
2011/09/23 20:24
自由行真好,倘佯在古意盎然的廟宇、街景、校園,又
可以體會一般市民的生活,感覺一定不錯!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51 回覆:

置身一大群北京腔還有各地不同省份的人之間,和他們聊天,體會他們平常是如何生活,吃

他們平常吃的食物(不是飯店煮出來的太精緻食物)看他們下班時車水馬龍的情景.....

太多可以寫的^^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行
2011/09/23 12:22

上回夏日去

也是住王府井附近的旅館

寬闊的馬路  熙來攘往的人群  真是熱鬧

你參觀的景點有好多文物紀念館

倒可作為下回去的參考  ^^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47 回覆:
文物紀念館真的是看不完,像我們到達郭若末紀念館時已四點多,他们的紀念館也差不多要休館了, 所以得搭配他們開館時間才不會錯過喔!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行
2011/09/23 07:16

您的北京行很多彩多姿哩   該是自由行吧

今年六月初也跟團去了一趟北京    都是大的觀光景點   走馬看花似的玩了五天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44 回覆:

跟團去的地方大概就是那樣,除了吃的好住的好;這也是我喜歡自助行的原因

不過得做足功課,耗很多體力,但能夠體會原汁原味的北京是值得的( 公車,地鐵,高鐵,

以自己的方式來體會當地)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的博物館..
2011/09/20 18:15

春眠吉祥:北京,經妳的詳細解說更明白喔!古色古香的古蹟值得一遊。

整個城市是精采的博物館,我喜歡一月份去,天冷,但人少,參觀比較不需等。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40 回覆:
七八月去北京確實人擠人,還好我們自助行可以避開人潮,想去哪就去哪, 聽北京人說秋天的 那一大片柳樹會變色 ,冬天也可能下雪,風景一定大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