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1
2011/09/02 00:39:13瀏覽1199|回應19|推薦151

坐著中國航空公司的飛機, 機內許多的大陸客少許的外國人,台灣人.感覺多數像是去台灣旅遊回國. 一進入北京機場就被那廣大的氣勢給懾服,連天花板的設計都很時髦大氣令人耳目一新。

拿著台胞證進入寫著中國公民的入口,內心百感交集,想著甚麼時候變成台胞,雖然我袋子裏還有數張印著台灣中華民國的鈔票;

不過也被許多毛主席的紅色大鈔給掩蓋, 想想再過不久就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 哪怕桃園到北京只有短短三個小時,卻是截然不同世界;

下午坐計程車到什剎海附近的旅館,由於是自由行(和哥哥姐姐一道去)所以得在時間內去旅館報到 . 什剎海有一個很大的像杭州西湖的美麗湖泊,湖旁種滿了大顆青翠垂柳.迎風招展, 像在友善的歡迎著我們;

湖旁邊有許多黑瓦紅門古典傳統建築,雖然那些餐廳屋頂都是中國傳統建築, 裏面設計卻很現代化。

隔天一早就跑到有著霧氣的湖邊散步兼運動,路上有許多早起運動的居民,帶著北京狗.溜鳥的 , 騎著三輪車掃地的工人, 站在湖邊值勤的公安.最多的是在湖邊釣魚的居民;

我過去瞧瞧看看有無魚獲,發現大部份都是空的,問問發現釣魚是打發時間並帶回家吃.

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對著湖邊在那朗誦吟古詩的居民,當下感覺像置身古代氛圍。

 我路過那前一晚都是歌手駐唱的一間間餐廳 ,夜晚霓虹璀璨滿滿都是遊客,如今卻如此寂靜,那些古厝看來如此寂寞不似夜晚的熱鬧;

每間都像住著古人的靈魂的古典房舍看起來卻不中不西. 再走進胡同東晃西晃 ,雖然有早起的居民,屋旁還有高高晒著的衣服, 有些房屋被蔓籐給圍繞著,每一間屋舍前都有一對石獅子,只是石獅大小不一樣, 型狀也不同代表著這人家是富貴或中等階級,是文官或武官,在陽光斜影的襯托下更加迷人;

很滿意的拍完許多照片之後,肚子也餓了;

走出 胡同看到一間回族人所開的早餐店,連店名都是龍飛鳳舞看不出意 思的美麗字體,

包子都是包羊肉或牛肉, 其它都是麵粉類的煎餅油條豆漿佘麼,買幾個也才台幣2.30 就足

以裹腹 ; 老板是高大的回族人帶著廚師的白色帽子,一連兩天都向他買早餐.他聽不出我的口音還以為我是廣東人;

找錢給我時還有找三角的,想想這三角還可以買甚麼? 不過在這可以加一元兩元買到一塊半的或兩塊半的包子餅甚麼的。

 拿著裝早餐吹彈可破的超薄塑膠袋回旅館 ,姐姐哥哥已穿載整齊便一道出門。

每位小女生都希望能戴著這樣一頂古典的帽子

 傳統的三輪車載著宮廷公主帽的可愛的小女生

在北京好幾天每天必喝一杯酸奶,濃稠又微酸的酸奶是北京人的最愛

此外奶酪滋味也不錯.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應
2020/12/06 17:09

曾經答應 PO  鞋子的相片,

近日才學會, 放相片,

真是抱歉, 晚了許久才送來.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行
2011/11/26 22:46
果然自由行可以見到更多有趣的事物阿
跟團很難抽時間一窺市井小民的生活型態
不過也有很多有趣的體驗~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行
2011/10/05 03:42
看來,北京很值得一遊再遊的~~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7 22:50 回覆:

喜歡哪兒是滿主觀的,也許下回到法國或歐洲之後也許又改變心意也說不定^^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
2011/09/19 11:12

四月是我第二次去了北京旅遊

嫂嫂買了帽子 送我家的 妹妹

公司的小密 偷偷地 送我一雙滿清的 高跟鞋呢

要是在美國萬聖節 這麼穿

一定 讓老外留下難忘的記憶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7 22:49 回覆:
滿清的高跟鞋再配上古典的洋裝,配上髮簮,銀飾手環,應該會更搭讓人為之一亮!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自由行
2011/09/13 23:22

來賞文及賞圖。

從依萍的格子找到你家。

文人雅士在這網路時代,也有玩一種叫網路票選的。

依萍的格子有希望得人氣王,她也是我的盟友。

愛詩網投票每人每天部落格及新詩各可投3票,若尚有剩額,懇請賜票。感謝!

我的部落格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4.php

我的新詩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2-1000-399.php

我友軍的部落格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9.php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26 回覆:
很高興認識詩人(沒仔細看還以為是陶淵明^^)有空會過去投票的,謝謝來訪指教!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值得細細品味
2011/09/13 16:26

春眠有畫什麼作品嗎?

期待欣賞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22 回覆:

思緒還在整理蘊釀.加上補課上課, 尚未有滿意的作品(我也很想來畫一張印象北京)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12 23:51

春眠吉祥

不晚喔

您那兒 還見著月亮嗎

在烤肉 賞月嗎

來祝福您

中秋夜   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24 回覆:
昨天下雨沒看到月亮,倒是炮聲不斷,也沒烤肉,只感覺平淡溫馨的一晚吧!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12 02:39

我曾到過北京

北京很整潔  也很好玩

頤和園 紫禁城都很壯觀

也曾登上萬里長城的八達嶺

很多古蹟可看

祝您中秋快樂

Borboletas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20 回覆:

妳說的那幾個地方下次大概會參加當地旅行社辦的一日遊

北京真的很多好玩有趣的地方,下次還會再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
2011/09/08 06:17
北京是文化古城,從春眠所拍的照片,可以略知一二。相信親自走訪一趟,由食衣住行各方面接觸,印象必定更為深刻。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11 回覆:

自助行的好處就是自由,慢慢的去感受當地人情風俗 ,食衣住行

這次確實讓我開了眼界!有空再分享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06 23:34

春眠吉祥

夜深了

天涼

來問候妳

祝福中秋佳節愉快

全家團圓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9-14 00:09 回覆:
謝謝居士的祝福,最近常下雨天氣變涼 已有秋天意謂, 居士出門在外記得多添衣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