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寂寞又美好
2011/07/26 14:04:55瀏覽920|回應16|推薦114

最近特別容易傷春悲秋,也許是天氣的關係;
 
某個陰天下午,和女性好友待在一間露天庭園餐廳小聚.附近一整排都是日式眷村,白色矮牆加日式原木小屋,
屋旁種了一大顆伸向天空的雞蛋樹,坐在隨意擺放的玻璃桌子旁,微風吹拂,
 
樹葉會不經意的掉下來, 一片,兩片;有時是有著淡淡花香的淡黃雞蛋小花 ;聽到落葉的聲音和餐廳隨意放的徐志摩音樂:
 
廁所旁的牆上有馬賽克拼貼出來的小樹枝古典造型,
 
那個環境那個氛圍彷彿回到過去某個年代,讓人突然就怔怔地發起呆來, 朋友說的話竟當耳邊風..
 
抬頭望向那顆雞蛋花樹, 密集的葉群加上空隙所透露出來的天光, 變成了一幅美麗的抽象畫;
 
這間餐廳的佈置其實很平凡,可那氣氛那音樂卻讓人非常地平靜和放鬆;這時突然刮起風,落葉紛落了滿地,沒多久就下起雨來.
 
我們就在屋簷下望著雨一滴滴的落下 ;聽著雨滴聲滴滴答答地.....雖然被困在這,這個時刻卻是幸福的!
 
想起我每天早上必到學校一隱密樹林的長椅上做瑜伽, 做累了就抬頭望向那伸向天空滿滿的翠綠樹叢,
 
其間有鳥兒聚集啁啾 , 有時藍天 白雲緩慢移動讓人看著心情愉悅;如果將身體倒立望向那樹林 , 看到的景竟是天空在地似一片寧靜水湖, 而樹林在下根在上,那感覺非常的新鮮和奇特;又比如我去游泳時特別喜歡待在深水池裏, 看著
 
前面游蝶式或自由式的人所製造出來的晶瑩剔透氣泡水花, 有 一剎那間竟以為自己看到的是海豹在那悠遊! ... 我沉浸在自己想像的世界
 
中,異常歡喜;想起插畫家吉米所說的一句話 :又寂寞又美好 ..這句話只有當事人在當下才能體會個中奧妙!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米的話很細緻
2012/01/20 10:10
你的話有空間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8/07 22:42
的確
入秋後更容易感傷了
特別喜歡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裡下起雨
看著雨發呆
有時候真的很浪漫也很放鬆
剛到高雄來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像你去的那家那麼有情調的店呢~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14 23:04 回覆:

高雄很多風景區人都超多,餐廳也是如此

如果想要有那樣的感覺,建議妳走入校園或公園裏面

比如美術館,中央公園都會有我說的那種寧靜之美喔!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欣賞喔!!
2011/08/07 21:37

和詩 薰衣草二三枝,無奈;誰知綻花遲 行走旅人,著魔似眩忘我,君知否.. 問候春眠吉祥:好文欣賞喔!!依萍祝福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14 23:02 回覆:

依萍貼的圖美詩也佳, 祝您的網站人氣長紅投票率第一!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05 23:50

春眠吉祥

深夜了

陣陣的大雨

溫度稍降  不再那麼悶熱了

妳那兒可好

又是假日了  時間真快喔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57 回覆:

最近颱風帶來的陣雨應該會將這悶熱的暑氣給陡降些

假日已過,祝居士有個愉快的週一.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寂寞
2011/08/04 20:39

好清雅的文筆

不寂寞的好方法就是擁抱寂寞,不是嗎?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55 回覆:
不怕寂寞,只怕寂寞時沒能體會到這是上天所賜給我們創作時,體會最佳靈感時機.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7/29 23:54

春眠吉祥

來問候妳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53 回覆:

也祝居士新書大賣特賣,人氣長紅^^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家
2011/07/29 23:25
藝術家都是像春眠一樣感性
才有源源不斷的創作
相信妳也一定是位有愛心耐心的好老師
我也喜歡慢活
也喜歡游泳
但不喜歡游泳的水花
是隔壁水道的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52 回覆:

呵,游泳的水花有時太大會影響到在游的人, 有時還得閃遠點^^

我 很喜歡我可愛的學生們.感覺他她好像都是老天爺派來陪我一段的.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寂寞又美好
2011/07/28 06:47

 美麗  恬靜  的角落 

那  落葉  風聲  雨滴 ........

都收藏   在美好的記憶裡  .......

在一個陰天的午後

(  山頭圖很漂亮  有寧靜感 ^^  )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50 回覆:

想必洪杰也體會到我所描寫的場景,這美好的當下必藏在我腦海中時刻拿來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真心感受
2011/07/28 01:56
春眠用真心感受這世間萬象景物,無一處不美好。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48 回覆:
美隨處可見,在於有沒有看見,與習橙共享這美好之感受^^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落葉 有花香 有雨滴 有鳥聲 有徐志摩
2011/07/27 23:32
為何還寂寞?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08-07 20:46 回覆:

唯有內心獨處時刻才能感受到所有美的境界,那應該是與自身靈魂的對話

所以又寂寞又美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