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上的畫
2010/04/01 23:43:28瀏覽2522|回應17|推薦146

我一向喜愛 畫在玻璃上:透明的水杯, 酒杯,甚至是燈泡,燈罩上;

想像如果畫在透明燈泡上的圖,經過燈光照射之下所呈現的效果,應該是如夢如幻

讓人為之著迷,只是畫在燈泡上的顏料經過高溫照射之後,還是會融化或變色;

甚至畫在酒杯上的圖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也沒有當初圖上的鮮豔度;

直到發現有瓷器顏料. 也許下回得將所有顏料買齊,重新再來畫一次了...

第一張/娃娃經過酒杯的曲線造型更顯得凹凸有致(酒杯兩邊都有畫)

小燈泡畫的是拿傘的小孩

 第二張/ 這一張以俯角來看這杯就變得更有意思

第三張/酒杯的另一面圖案( 穿和服的女孩)

第四張/小燈泡上面畫的是一隻穿衣服的昆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釉藥~
2010/05/27 17:42
釉藥可以畫在陶器跟瓷器上~不過要有專業的窯去燒他們,最近上陶藝課正在努力做作品,捏著陶土卻一直覬覦旁邊的瓷土,果然白色的瓷土很吸引人阿~~
感覺畫在玻璃上真的很有意思呢,搞不好我的畢製可以拿這做發展好了XDDD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廢物利用
2010/05/21 12:02

原來可以在日光燈管、燈泡、螺旋省電燈泡、玻璃杯瓶上作畫...要到美術社買顏料,很貴嗎? 還是可以用什麼顏料素材...

真喜歡你的畫,感覺輕鬆、可愛、回到赤子之心的意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像立體的詩篇
2010/04/25 00:57
我喜愛立體的物事, 三維的製圖, 實體的模型, 長方体的風箏 .. 等等
平面圖, 當被畫在玻璃球上, 就多出了一維和透明
藝術的美覺和趣味, 油然而生
您的創作, 合著想法, 手腕與眼光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5-02 22:17 回覆:

 我喜歡將圖案畫在不同材質上面,感覺像是在實驗

如果正巧成功了 ,那喜悅和成就感也會持續很久,這也是藝術迷人之處啊..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0/04/14 17:36

春眠 安安

真是多才多藝 佩服

一起加油喔~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31 回覆:

彩虹的聲音真甜美讓人挺陶醉的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瓷器顏料!!!!
2010/04/07 16:22
咦咦咦!!!原來真的有這種顏料~
之前去美術社聽到有人要買可以畫在瓷器上的顏料時
我心裡所想的跟老闆所講的一樣:應該是要用釉藥吧?
有機會也想買來試試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25 回覆:

釉藥不是陶器顏料嗎?我想應該向老闆說磁器專用的才不會弄錯喔 ... 近來我幫朋友的陶藝品上色用的就是釉料呢...下次來畫畫看,我想油漆筆應該也不錯看的,只是顏色較少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7 13:22

玻心留影,是回憶念,還是映在心頭的檻..

橙已慕;那暮是否如塵..貼心貼了夢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27 回覆:
慕橙這回應真有意思,很高興認識您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
2010/04/04 00:23

謝謝春眠再次分享很有巧思的生活化藝術

玻璃的純淨

搭配

明亮的色彩

最重要的是

春眠的妙筆

讓作品有種讓人喜悅的清新之感

太不可思議了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17 回覆:

玻璃就像那鏡花水月般易逝,拿來彩繪顏色更是相得益彰

感覺人生也是如此夢幻而不可得,一切都只是剎那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澈那本然的純淨
2010/04/03 21:40

於是炫彩绮麗化為夢之羽翼

在明暗交錯的光影幻動裡 - - - 騁思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12 回覆:
行者這澄澈美麗的文字形容讓人更為有感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之彩繪!
2010/04/03 21:24
玻璃,在梵為七寶之一,剔透玲瓏,給人輕盈美好、光明皎潔的形象。
畫中的少女穿戴著新柳色澤的出遊帽,一身碧綾輕覆,說不盡的娉婷嫋娜。復伴隨著稚樹新條,彤花碧葉的襯托。更見畫者心境之美善。而這一切俱隨著杯身的弧形曲折旖旎不已。
好一幅春之玻璃彩繪!
使我不由得想起前人話語:「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11 回覆:

謝謝大哥如此細膩的為我作品眉批,真叫人感動~~也許這些都是如此容易消逝

這些影像反而更深刻的留在腦海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10/04/02 23:36

有意思而且也很浪漫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4-15 23:03 回覆:

嗯!~看看我們周圍許多美麗的景觀,人文,電影,小說,詩歌.等等莫不是喜歡做夢的人所營造出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