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迎新春
2015/02/21 10:36:50瀏覽1473|回應13|推薦77

過年前忙碌之餘特別挑幾個晚上時間來畫春聯,為何說是畫呢?因為不忍花心思畫出來的春聯因著自己沒練過的字而毀於一旦。所以以圖為主字為輔,而字是找人代筆。

晚上一邊畫水墨一邊聽著身心靈的演講。感覺內心也被洗滌一番。不知從何年開始每年都一定

貼自己的春聯,感覺新的一年經過如此的儀式之後,就又是不一樣的一整年。水墨雖不是我的強項,但水墨給人靜心的效果不同於西畫,在一筆一畫的斟酌中,許多的想法也賦予在圖畫中,就成了特有的生命。

將去年退色的水墨春聯撕掉換成新畫好的,經過這樣的儀式之後感覺今年一整年將是被祝福的,而且充滿著幸福,喜悅,豐盛,富足,每張圖經過祝福和許願之後,張貼在家中的每個角落意義因此而不同。

這幾張都是學生鉛筆速描作品。

水墨~十分春色。因為字太大只能寫十分春,另一張取名蘭澤多芳草。上面兩張照片是過年

去寺廟隨手拍的盆栽和插花,感覺那樣一盆蒼翠的松樹盆栽置身於暮鼓沉鐘的大殿前別有一番風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210321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08:10
您的春畫的確很不賴
尤其是自己的畫貼上
那更是
不怕找不到您😁
只要望望門聯就知曉囉😁
嘿嘿嘿
就是這一家啦﹏

新年快樂!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7:57 回覆:

呵!以前還曾經剪紙貼窗花,今年太忙沒那興致了,只希望每年可以一直持續的畫下去,那表示對人生還抱持著很多的熱切美好的想法和期望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年豐盛
2015/02/22 00:53

改天也要在文中穿插孩子小學時的畫作, 手做, 藉此回顧母子情~

真希望回台時, 能夠擁有春眠老師的一幅畫, 藉此回顧UDN情誼~

祝福春眠, 羊年豐盛, 回到羊群, 得著牧羊人, 永恆滿溢愛的看顧~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7:51 回覆:

我放的是學生作品,很期待看到您孩子的畫作喔!如果有機會遇到的話可以藝術交流呢!

對於宗教我沒特別想法,基督教朋友也有幾位,不過我的想法比較隨性,大概沒辦法固定在宗教裏吧!謝謝喔。

我應該可以當賞羊群的遊客吧!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1 22:33

.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7:40 回覆:
謝謝您帶來的新春祝福,相信我們都因此得到您最棒的祝福了,真是太感謝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