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迎新春
2015/02/21 10:36:50瀏覽1474|回應13|推薦77

過年前忙碌之餘特別挑幾個晚上時間來畫春聯,為何說是畫呢?因為不忍花心思畫出來的春聯因著自己沒練過的字而毀於一旦。所以以圖為主字為輔,而字是找人代筆。

晚上一邊畫水墨一邊聽著身心靈的演講。感覺內心也被洗滌一番。不知從何年開始每年都一定

貼自己的春聯,感覺新的一年經過如此的儀式之後,就又是不一樣的一整年。水墨雖不是我的強項,但水墨給人靜心的效果不同於西畫,在一筆一畫的斟酌中,許多的想法也賦予在圖畫中,就成了特有的生命。

將去年退色的水墨春聯撕掉換成新畫好的,經過這樣的儀式之後感覺今年一整年將是被祝福的,而且充滿著幸福,喜悅,豐盛,富足,每張圖經過祝福和許願之後,張貼在家中的每個角落意義因此而不同。

這幾張都是學生鉛筆速描作品。

水墨~十分春色。因為字太大只能寫十分春,另一張取名蘭澤多芳草。上面兩張照片是過年

去寺廟隨手拍的盆栽和插花,感覺那樣一盆蒼翠的松樹盆栽置身於暮鼓沉鐘的大殿前別有一番風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210321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9 17:50

這次離格旅遊渡假
偷懶一個月了

問候新春如意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3-09 21:59 回覆:
沒關係^^,我以為您要放假很久所以也很久才去拜訪呢!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22:18

畫上春色十分

人間歡樂洋溢

~ 新春愉快 ~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3-07 20:02 回覆:
昨天的元宵過後,新春算是結束了,謝謝行者的祝福!也期待您的新作。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4 23:46
元宵節快樂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3-07 20:00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也祝假日愉快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15:54
窗花喔
那只有在教學教室裡才有說😁
不然就上 清明上河圖 見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3-04 21:36 回覆:

我看古代或大陸一些傳統都市房子裏都有窗花,雖然剪的不怎麼樣,只是要過年的氣氛吧了!

其實很想當古人啦,呵!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5/02/27 13:33

您談到水墨與西畫,對於您而言,似乎有不同的意義

以及開春親自處理春聯的感受

謝謝分享

祝您與周遭的人們,大家新春平順如意

泥人有感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3-04 21:32 回覆:

好久不見泥土大哥,水墨画不是我的領域,可是很愛墨水渲染的效果,更愛看書法字(尤其草書)

看到您家兒子的創意畫真的很棒,為他加油!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4:28

真棒

自己畫的作品

孩子的畫作 真好

祝 羊年 吉祥 喜樂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8:18 回覆:
學生目前開始學素描,謝謝您的讚美和鼓勵呢!也祝新年快樂,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2:01

光陰荏苒,歲月無言,想來也只有文字有聲,

春聯是新年傳統的留痕,但也很少人新自書寫,

格文將以前年即前書寫春聯的時光拼湊了起來。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8:14 回覆:

可能喜歡看到手寫的感覺吧!加上家中也掛滿自己的畫作,如果貼個印刷春聯擺在一起

也頗突兀,我很喜歡古代的那種手寫書法藝術氛圍,可能我有一顆老靈魂吧!呵!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年迎新春
2015/02/23 06:54

那張魚的畫很討喜

年年有魚,加上吉祥如意

您羊年一定幸福快樂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8:05 回覆:
能夠平安健康快樂的過完去年一整年,希望可以因此延續到今年一整年吧,感謝來訪。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18:04
只要沾上「春」字  想像真的不一樣
您也畫水墨畫  難怪特別注意盧師尊的水墨畫
祝福新春愉快  羊年如意行大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8:02 回覆:
水墨我不在行,純粹過年畫春聯,那應該叫做臨摹不算創作,只畫個樣子讓自己開心吧了,您師父的那才真的是創作呢!

詹于萱(瑀璇~一生為你沏茶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17:37

祝福春眠老師:

羊年 一切順心~健康如意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2-23 17:59 回覆:
謝謝您帶來的新春祝福,也祝妳新春開泰,萬事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