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卡爾微諾~看不見的城市這 本書的聯想
2005/06/22 22:59:25瀏覽483|回應0|推薦5
看著卡爾微諾~看不見的城市這本書時,
 
周遭發生了多少事?
 
彷彿被書中的劇情所魅惑,遠方
 
一列火車,遠方似有若無的汽笛聲傳來,想到火車上人潮擁擠
,快速行走的街道畫面;
讓人昏眩的汽油濃濁味,馬上撲鼻而來.這是他所描寫的情景嗎 ?
 
我感受到視覺和味覺上雙重景象;
 
眼前,突然手上冒出一隻小蜘蛛,它是從天而降的嗎?
 
不,是被一根細線牽引著,安然地落到我的手上;
 
這是我和牠不經意的邂逅,而我還停留在作者描寫的馬可波羅城市?,
擺盪著情緒;我只輕吹了蜘蛛,牠便落地,轉眼不見蹤影;
這樣的結果對我們兩個都是最好的.
 
麻雀,持續地馬路聒噪,從花園?傳來不經意的香味,足以讓我覺得
真實和想像世界兩者是同時存在,互不干擾;
 
人一輩子可以看多少好書?
 
而且那本書可以好到讓妳想要重覆的誦讀,直到刻在腦海中;
 
尤記得一位愛書的朋友,為了將喜愛的書記在腦中,每記一頁便撕一頁;
 
直到書中所有的內容都在大腦,書也不見蹤影;
 
這樣的做法雖然強烈.看到自己整理的那幾
 
個書櫥的書占滿了視線的空間,便也想要有那樣的做法(比如將書送給朋
 
友,或是拿去給過了紅綠燈右轉街角那位賣舊書的老人等等)
 
家中空盪盪的沒有半本書,如果想念書就去外面看,
心?怕再也不到這書而拼命的讀在腦子;
 
所有的書的智慧已牢牢刻在腦中那樣的突發異想.
其實,不過對自己可憐的記憶力的天馬行空的想法之奢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