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管被擠乾的水彩顏料
2005/06/17 21:27:18瀏覽546|回應0|推薦13

我上的這堂繪畫課,有好幾位幼稚園小朋友.
 
一直以來,我最愛這個年齡的孩子,因為他她們天真無邪.雖然他她們常介於天始和惡魔間(常在數秒之間便改變.如果她們翻臉)
 
我總愛抱著他她們教畫講故事,這個年齡的小孩子最黏大人,如果稍微離開家人, 心中就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圓圓一開始來上課時,極端不信任我,對喜愛的顏色也很有主見,她特別偏愛粉紅色,不管是畫佘麼圖案都要和這個顏色扯上點關係;
 
上課時,她深愛的粉紅水彩被用光了,再也擠不出丁點顏色,
 
於是我隨手便將這顏色給扔了,沒想到她竟哭鬧了起來,要我把這顏色給撿回來;她的理由是:如果要丟也要她回家時自己再丟,當時為這想法有些不解;
 
事後想想,自己種的植物花草枯了發黃還任由它們在那就是不想放棄.喜愛的衣服舊了,
 
也還不捨的放在衣櫥;那些以前用過的小東西如果沒被丟掉也還會留到現在;
 
最讓我值得安慰的是我還藏有一個日式的老時鐘,那是爺爺生前住在糖廠日 式木屋裏陪伴他最久的,現今算是古董;
 
爺爺去世後那時鐘就被我帶回來,不敢再上發條聽那鐘聲(理由純粹是半夜如果聽到噹噹噹的鐘聲,恐怕會讓自己的膽小因子醒來,但能瞧瞧也是
 
好的;我還帶回小時後的枕頭套.那也有歲月痕跡,看著也安心,好像又回到以前的日子;
 
和老朋友一個禮拜來往一兩次,雖說聊的是舊話題也或許腦力激盪,都讓我覺得愉快.
 
所以,下次我會任由圓圓去挑她喜愛的顏色,哪怕整張紙都是粉紅,淡粉紅,粉紅加黃,粉紅綠,粉紫,粉藍,檸檬粉紅,天空粉紅.....這樣她一定會非常高興.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說:我再也不想要粉紅,也許試個別的顏色,媽媽也許會很喜歡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1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