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夏日炎炎鰻好食(2)
2017/12/09 06:32:07瀏覽3326|回應0|推薦17
沒想到,過了一週,另外一個友人來訪。

雖過土用丑之日。

但我想,她一定沒吃過活殺鰻魚的美味,因此就訂了我最常去的濱松屋。
鰻魚越來越貴,薪水越來越薄,不過似乎對友人沒什麼影響,因為教授/研究員又不會降薪…..
又我點,中午真的沒法吃多哪!

Untitled

醋漬水雲海藻
Untitled

玉子燒,濱松的玉子燒是我比較喜歡的純鹹口味,很像 Omelette。我其實不是很喜歡甜的玉子燒,更不喜歡冷的甜口味,後來想想,為什麼不喜歡呢? 發現其實是因為蛋的緣故,如果蛋不是極好,很容易有蛋腥味,尤其是冷的甜的更明顯,所以為什麼蛋糕要加香草原因在此。可能下意識的要避開蛋腥味吧!

Untitled

活殺鰻魚白燒
吃了這次以後我真後悔,以前為什麼不點活殺,都點普通的白燒! 活殺鰻魚白燒完全顯露鰻魚的鮮味

Untitled

炸生蠔,每一個都大而多汁

Untitled

活殺鰻三吃(本為四吃,但我覺得囉唆,才一碗飯是要幾吃啊!),這是濱松吃法,就是先吃原味(鰻魚+飯),然後鰻+蛋,然後做茶漬け。重點是…..土鍋呢? 以前是用土鍋現煮的晶亮米飯,為什麼現在沒土鍋? 我叫女將來問

“因為土鍋很容易打破,所以…”

米飯是日料的靈魂哪! 可是我有點失落...我不喜歡吃米飯,唯有真的好吃我才吃,濱松之前的土鍋米飯真的很好吃...

(其實後來想想自己還滿奧客,因為差不了多少錢,而且人家是活殺的)

友人因為沒吃過這樣的鰻魚飯,津津有味,渾然不知我在氣什麼!

Untitled

Untitled

也許找不到好的洗碗人,也許因為客人也沒那麼挑,總之真的留下了一個小缺點,唉! 真希望能改進,好好回到之前的水準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093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