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 –情意無價的小蝸牛
2017/09/18 01:22:24瀏覽3870|回應1|推薦19
這麼多年來,我是沒什麼長進,但是J 主廚倒是越來越出名。我比較喜歡叫主廚的姓,但是偏偏他姓王,叫老王也不是,叫小王更OX。

(廢話又來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了台中,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 J 桑。
“嘿嘿,你知道我搬到台中了嗎?”
“唷”J發出尖叫 “住在哪?”
“西屯啦” 我沒好氣的說
“那我要打電話給林O龍叫他加強警力”

切切切~ 一點歡欣之情也沒有!!

***
不過陸續去了小蝸牛幾次,真的覺得是個便宜好吃的店,或許是因為台中租金比較廉宜,J 本身又一直成長, 點一些其實份量不小的前菜,披薩跟麵條,一個人中午五百塊就可以吃飽了。

可惜我得要離開台中,友人請我吃飯送行,說要帶義大利酒給我試喝,那當然就去 J 桑那兒了!
反正人也不是很多,這傢伙就故意說妳們兩個不要坐門口,窗邊講話比較方便,還露出曖昧的眼神,少見多怪啊你?!

自製的 Pate

Untitled

沙拉米跟火腿配青扁豆

Untitled

我覺得 J 這幾年最讓我贊歎的是他對於加工肉品的堅持以及研究,台灣本來就有很好的豬肉材料,只是我們對於加工肉的局限,都只是化腐朽而已- 也就是說,加工肉品只是把差的原料,想辦法掩蓋腥臭,甚至透過化學品香料來質變。但是實質上,真的頂尖的加工肉單吃也很美味。
就像一個身材好臉漂亮的美女,不穿好看,穿華服更增艷。

綜合炸海鮮,都很新鮮,用本地的材料拿坡里做法,配友人帶的酒不錯

Untitled

4 起司披薩(?) 反正就是藍的,煙燻的,淡的,硬的選四種調配,重點是他家披薩用的是龍眼木(台中不怕空污嗎?)所以香氣很不錯,餅皮外焦內軟

Untitled

波隆那肉醬麵疙瘩- 典型的自家古法熬煮的波隆那肉醬,有種特色就是其實很清爽,就算肉比例高一點,也不會像便宜貨一樣,又酸又紅又甜,而是光吃肉醬也可以,因為熬煮數小時,幾乎都已經合為一體了

Untitled

燒烤羔羊排,也算柔嫩,雖然羊肉大片,不過羊臊味還輕

Untitled

我們竟然把紅酒給喝完了,友人已經快倒了….

反正台灣這麼小,J 桑你下次做啥新菜我再來驗收!

k2小蝸牛廚房
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號
04 2251 886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0859856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09:40
聽說台北 Solo Trattoria 要熄燈了,只吃過幾次、也說不上覺得可惜與否,但 J 桑夫婦對義大利、義大利菜肯定是有熱情的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17-09-19 04:23 回覆:
台北的餐廳本來就不容易經營。
房租吃掉了太多成本,台灣人又不是很願意花錢在吃上面。

米其林三星賺錢嗎? 很困難,賺錢的多半都是賺平凡財。